福州新闻网
  
  
  

母亲节国内戏曲名家大汇演 周虹演唱闽剧《生命》选段

2020-05-11 10:27: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顾伟
  

  福州新闻网5月1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昨天是母亲节,中国戏曲表演学会邀请国内戏曲名家举办了一场“我陪母亲看大戏”的云端大汇演,福建省实验闽剧院院长、文华表演奖和梅花奖获得者周虹演唱了闽剧《生命》选段,这是福建戏曲演员在本次汇演中表演的唯一节目。

  参加10日大汇演的有来自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河南等全国20多个省市的34位戏曲名家,有不少还是梅花奖获得者。

  他们围绕母爱的主题,通过京剧、沪剧、评剧、河北梆子、昆曲、黄梅戏、闽剧等28个戏曲剧种,分别演唱了《岳母刺字》《四郎探母》《生命》等以“母亲”为主角的剧目选段。

  闽剧《生命》讲述新中国成立前夕,一支孕妇队在队长陈大蔓的带领下,冲破敌人的围追堵截,在战火中生下50个与共和国同龄的孩子,创造了生命奇迹。周虹演唱的“一字字一句句动地感天”选段,表达了她饰演的陈大蔓被创造生命奇迹的女战士们所感动,明白了有爱才有生命,有爱才能让世界充满希望和生机。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