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一律封房一律清人 台江区排查整治危房动真格

2020-05-06 08:38: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铮艳
  

一律封房一律清人 台江区排查整治危房动真格

  打铁垱22号危房的居民今日中午12点前全部搬离。

  福州新闻网5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 通讯员 林言枝 文/摄)当前,台江区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有序推进。昨日,台江区多部门现场排查危房情况,立即研究整改措施。据悉,台江区对危房动真格,厉行“四个一律”,即一律封房、一律清人、一律拉警戒线、一律拆除。

  昨日上午,记者跟随相关人员先是来到洋中街道群升御园小区查看两户群租房整改情况。这两户群租房业主擅自改变房屋结构,隔了六七个房间,并在不具备防水功能区域建了多个卫生间。执法部门介入处置后,涉事业主目前已整改到位。台江区有关负责人要求,对整治后的群租房继续严管,防止乱象回潮。小区物业管理单位要尽到监督责任,发现异常情况立即上报。

  在此次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中,危房的排查、处置是否到位,直接关系着部分群众的安危,也是台江区整治的重点对象之一。

  洋中街道打铁垱22号公房,经鉴定为D级危房,仍有4户居民居住。台江区启动紧急抢险搬迁工作,通过多部门密切配合,4户居民完成签约工作,并将于今日中午12点前全部搬离。

  在查看茶亭街道五一中路金垱新村11号楼以及上海街道交通路电控厂宿舍、上海新村149座3处危房时,台江区有关负责人一再重申了“四个一律”要求,并强调“一定要保障人员安全,这是原则问题,没得商量”。

  据悉,金垱新村11号楼是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砖混结构房屋,作为闽运公司的员工宿舍楼。由于年久失修,该栋房屋早已出现裂缝,墙体剥落,经鉴定为D级危房,但目前仍有16户居民未搬离,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倾听了居民想搬迁的心声后,台江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约谈闽运方面的法人代表,要求该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尽快为这些居民安排过渡去处。

  目前,针对这类企业产权的危房,台江区鼓励企业自行为住户安排过渡去处,有关部门可适当给予帮助。接下来,台江区将加快辖区危房的清理速度,限期对居民进行保护性搬离。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