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安全用电课堂上“云”端

2020-05-03 07:36: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少林
  

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安全用电课堂上“云”端

  学生认真观看安全用电“云课堂”。记者 余少林 摄

  福州新闻网5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陈敏柔)“记得不要用手、金属物、铅笔芯等拨弄开关,或插到插座孔里,否则有触电的危险……”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电力义点亮”志愿者近日以线上直播互动教学方式,为长乐区师范附属小学三年二班学生上了一堂丰富多彩的安全用电课。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长乐区各中小学陆续通知复学。在学生复课前夕,该公司“电力义点亮”志愿者主动联系挂点帮扶校园,创新将安全用电小课堂搬进学生网课课程中。课堂上,电力“小老师”化身“网红主播”,用通俗易懂、生动童趣的语言结合精心准备的PPT课件,科普讲解“什么是电”“电的危害”“生活中的安全用电”“雷电的防范”等安全用电知识,网络另一端的孩子们认真端坐在电脑、平板前,凝神细听。

  “现在许多学生家长已经复工上班了,孩子独自在家学习或由老人照顾。加上现在家中电子设备众多,孩子们天性好奇、好动,存在用电安全风险。电力‘云’课堂也给老师、家长提了个醒。”该班郑老师为安全用电“云”课堂点赞。

  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积极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多年来坚持推进“‘青苗计划’安全用电进校园”项目,以“线上+线下”形式服务长乐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并积极推广清洁低碳的综合能源服务。今年以来已走进长乐区华侨中学等4所学校,按计划将继续走进11所校园,将安全用电种子种在孩子们心中,助力“青苗”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