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数字碰撞”助力房屋结构安全摸排整治精准高效

2020-04-28 09:00: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少林
  

  福州新闻网4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针对近期摸排出来的D级危房、破坏内部结构的群租房等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房屋,长乐区24日和25日开展第三次统一执法行动,当天共整治、拆除房屋逾1万平方米。

  3月15日起,长乐区组织各乡镇(街道)积极开展地毯式大排查,强力推进、真查真治,于每月10日、25日结合整治重点,进行房屋结构安全隐患统一执法行动,按轻重缓急、依法依规分类整治到位。

  摸排整治的背后,有大数据强有力的支撑。记者了解到,长乐区推陈出新,运用“数据碰撞”,为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战行动提供参考依据,确保工作有效推进。“数据碰撞”是长乐区采取双摸排、双审核、双负责制,通过行业主管部门与乡镇(街道)排查的数据进行横纵对比,提升信息采集分析水平,改进摸排方式,实现随时动态了解、管理精准高效,打造数据化的全区房屋管理系统。

  “我们对排查出来存在结构安全隐患的房屋,立即安上‘门牌号’,用房屋排查APP扫一扫楼栋门号牌上的二维码,建筑地址等信息就会自动填充。”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

  眼下,长乐区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进入查漏阶段,如何实现精准补缺?“数字碰撞”也帮了上忙。

  “依托房屋排查APP定位功能,每户房屋都能形成一个具体点位,绿点表示已排查的,黄点表示未排查的,再经过行业主管部门与乡镇(街道)排查的数据进行横纵对比,数据摸排等于上了双保险,基本精准无误。”上述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对重点场所,长乐区12个行业主管部门和属地乡镇(街道)同时开展摸排,摸排数据进行比对碰撞,共摸排5762栋,发现行业主管部门与乡镇(街道)房屋摸排数据不一致的930栋,安全隐患不一致的共41处,已将隐患全部核对一致,共有351处隐患,已全部纳入APP系统,已整改206处,未整改145处已形成责任清单。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