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自贸片区举行跨境电商政策宣讲暨交流对接会

释放政策红利 助企业“数字化出海”

2020-04-28 07:30: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澜萍
  

福州自贸片区举行跨境电商政策宣讲暨交流对接会

  跨境电商政策宣讲暨交流对接会27日举行。记者 张人峰 摄

  福州新闻网4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27日上午,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市商务局联合举办跨境电商政策宣讲暨交流对接会,跨境电商企业、传统外贸企业、金融机构代表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有关部门详细宣讲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相关政策。随后,阿里巴巴、环球资源、eBay、敦煌网、今日头条等跨境电商平台介绍了支持企业的措施。红杉传媒、雨果网、亚联商贸、纵腾集团、梦西石等跨境电商卖家及服务机构也分享了稳外贸出口的经验,使福州外贸企业进一步了解跨境电商新形势、线上拓展新方式,增强外贸信心,并与跨境电商企业达成更广泛的合作。

  福建荟源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是以会展为中心,以展台搭建、进出口贸易、跨境电商、海外营销服务等业务为外核的多元化商贸服务平台,平均每年都要举办境内外展会近200场。“此次疫情对于会展行业影响很大,今天这个活动十分及时,让我们受益匪浅,将助力我们加快转型升级的步伐,促进外贸出口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增强抵抗风险的能力。”荟源公司总经理陈丹锋说。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冲击,福州市充分发挥获批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的政策优势,第一时间出台《关于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若干措施》,从产业园区建设、做大龙头、综合服务体系建设、货运包机、市场开拓创新等方面给予政策扶持。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福州自贸片区跨境电商保持逆势增长,跨境进口票数实现149.1万票、比增52.34%,进口销售额2.79亿元、比增110.25%,为我市外向型经济发展提供新的增长引擎。

  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发挥跨境电商对外贸创新发展的引领作用,推动传统企业触网上线,加速建设跨境电商线下园区,推进海外仓建设,完善跨境电商产业链和生态圈,帮助我市外贸企业纾解接单难的问题,促进外贸出口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