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云签约”391个重大项目 总投资7836亿元

2020-04-27 08:40:27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福州4月26日电 (记者 龙敏)福建省重大招商项目集中“云签约”26日在福州举行,签约391个项目,总投资7836亿元(人民币,下同)。

  相关人士称,这是继3月18日集中开工总投资1950亿元的265个重大项目后福建的又一重大招商举措,也是福建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行动。

  福建聚焦加强传统基础设施和新型基础设施投资,促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扩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央企、民企、外企项目齐抓,充分调动民间投资积极性,扎实抓好重大外资项目落地。

  在此次集中“云签约”的重大项目中,央企项目92个,总投资4245亿元;民企项目193项,总投资2271亿元;外企项目59个,总投资732亿元。其中,镁合金新材料智能化生产项目、远盈华东南区域IDC厦门数据中心项目、漳州能源产业项目、超纯微电子新材料和六氟磷酸锂等项目、大唐5G东南产业基地项目、中化蓝天(邵武)特种润滑油及油脂化学品生产项目、传化新型阻燃新材料项目、上海福浦铝铜精深加工项目一期、集成电路创业投资基金项目等多个代表性项目,涉及制造业、数字经济、金融服务业等领域。

  适值福建自贸试验区成立五周年,福建自贸试验区的福州、厦门、平潭三个片区此次“云签约”项目47个,总投资588亿元。

  从各设区市签约情况来看,福州市、漳州市、莆田市、泉州市签约项目总投资均超过千亿元,其中福州市签约项目111个,总投资1815亿元,项目数和总投资均排在第一位。

  福建省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此次集中签约活动将切实扩大有效投资,培育壮大新的增长点增长极,为推动福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