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互联网+”发力!福清首张网络货运运营牌照正式颁发

2020-04-22 10:45:11  来源:福清哥微信
  

  4月20日,在福清市行政服务中心,福建大道成物流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网络货物运输经营许可证,这是福清市颁发的首张“网络货运”牌照,标志着福清市“互联网+”行动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互联网+”发力!福清首张网络货运运营牌照正式颁发

  据悉,在福清市交通运输局指导下,福建大道成物流科技有限公司经过严格的线上服务能力、接口接入审核、八项能力认定审核等程序,随后,向该局正式提出了网络货运平台经营许可的申请。经过认真认定、审核,在确认大道成取得的线上能力认定结果和申报材料后,市交通运输局仅用1个工作日就办理好了经营许可。

  对此,福建大道成物流科技有限公司表示,他们深切感受“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福清速度”。

“互联网+”发力!福清首张网络货运运营牌照正式颁发

  网络货运是公路货运与互联网相结合的一种新型组织运营模式。是指经营者依托互联网平台整合配置运输资源,以承运人身份与托运人签订运输服务合同,委托实际承运人完成道路货物运输,承担承运人责任的道路货物运输经营活动。

  据了解,2015年7月,国务院发布了《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互联网+传统产业”已成为各行业的热点,物流行业也开始进入了物联网时代。2019年9月9日,交通运输部与国家税务局联合发文《网络平台道路货物运输经理管理暂行办法》,从2020年1月1日起网络货运正式进入规范发展阶段。

“互联网+”发力!福清首张网络货运运营牌照正式颁发

  此次拿到首张“网络货运”牌照的福建大道成物流科技有限公司,是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及自动化信息服务,整合物流场景,打造一站式生态物流体系的综合型物流科技服务公司。作为高效物流、无运输工具承运的智慧物流服务商,旗下研发团队开发的网络货运平台--“超好运”APP现已正式上线试运营。

  “超好运”APP将最大限度优化资源配置,储备充裕的运力,满足市场各方物流需求。同时通过物流大数据,为各行业的生产和服务,提供精准建议,既满足日常消费,又能引导创新消费,延伸产业链,拓宽服务链。未来,网络货运将是物流市场的主体模式,也是物流变革、激烈市场竞争下,众多企业的新机遇。(文/图 陈生)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