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鼓励进口货物提前报关 每票报关单奖励60元

2020-04-21 09:36:44  来源:福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21日,福州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关于印发《福州口岸2020年度鼓励进口货物提前报关奖励》的通知》,符合《办法》的“提前申报”每票报关单奖励60元,“到港即报”每票报关单奖励30元,同一申报单位申报的同一提单号只奖励1次。

福州鼓励进口货物提前报关 每票报关单奖励60元

  关于印发《福州口岸2020年度鼓励进口货物提前报关奖励》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经市政府研究同意,现将《福州口岸2020年度鼓励进口货物提前报关奖励暂行办法》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福州市商务局

  2020年4月17日

  福州口岸2020年度鼓励进口货物提前报关奖励暂行办法

  为进一步压缩福州口岸整体通关时间,鼓励进口货物提前报关,提升通关效率,制定本办法。

  第一条 奖励范围

  福州市行政区范围内所有进出口口岸。

  第二条 奖励对象

  申报口岸在奖励范围内,积极采取“提前申报”(到港前向海关申报)和“到港即报”(到港后4小时内向海关申报)的申报单位。

  报关单申报时间在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第三条 奖励标准

  符合本办法的“提前申报”每票报关单奖励60元,“到港即报”每票报关单奖励30元,同一申报单位申报的同一提单号只奖励1次。

  第四条 奖励资金来源

  资金由市财政全额承担。

  第五条 申领奖励程序

  (一)申报单位于每月15日前向所在县(市)区商务局申报上月提前报关数据(以具体申报通知为准);县(市)区商务局负责申报材料的受理、审核,并于每月25日前将本辖区内申报单位汇总表报送至福州市商务局;

  (二)福州市商务局依据福建省电子口岸运营服务有限公司提供的“提前申报”和“到港即报”企业名单和票数(在该公司未提供数据前,请福州海关协助审核相关数据),并汇总统计全市奖励金额;

  (三)奖励金额经市商务局上报市财政后,联合行文下达至各有关县(市)区,由各有关县(市)区商务局拨付各申报单位。

  第六条 对申报材料弄虚作假、骗取财政资金的申报单位,按如下处理:

  (一)追回已发放奖励金;

  (二)取消企业继续申请该奖励金资格;

  (三)失信企业纳入征信系统;

  (四)对违反法律法规构成犯罪的,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第七条 名词解释

  (一)进口货物提前报关:指进口货物启运后抵港前进行申报且申报成功的报关单。

  (二)申报单位:指在省电子口岸平台进行进口报关的申报单位。

  第八条本办法由福州市商务局(口岸办)负责解释。

  第九条本办法自2020年1月1日起执行,有效期

  至2020年12月31日。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