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老年医院可刷脸看病了 刷脸验证后生成实名静态卡

2020-04-21 08:45: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雅 陈丹 叶诚
  

省老年医院可刷脸看病了 刷脸验证后生成实名静态卡

  在省老年医院内,病人持带有二维码的实名静态卡,就可看病。

  福州新闻网4月21日讯(福州晚报见习记者 林雅 记者 陈丹 通讯员 王蕾/文 记者 叶诚/摄)昨日,省老年医院(省立医院北院)正式推出“刷脸核身”功能。自费患者啥都不用带,仅靠“一张脸”,就能在省老年医院轻松完成看病全过程。

  据悉,这是福州市首家将刷脸技术应用于就医服务的医院。未来,这项服务将覆盖到医保患者。

  昨日上午,记者前往省老年医院体验了一回刷脸看病。

  首先,自费病人站在刷脸终端设备前进行人脸核身验证,短短数秒即可将个人身份信息与院内就医信息进行关联。随后,设备立即打印出实名静态卡,接下来,病人手持带有二维码的实名静态卡,就可看病、取药。

  因特殊情况无法实名核身的市民,医院收费窗口还开通“绿色通道卡”打印服务。

  据了解,实名静态卡24小时有效,如果不慎遗失,患者重新刷脸即可取得新卡,旧卡即时作废。

  为了让患者少排队、少等待,降低人群聚集造成交叉感染的风险,省老年医院还开通了“诊间扫码结算”功能,患者问诊后,可直接等待检查和取药,无需再到收费窗口排队结算。

  记者发现,医生在电脑上就能直接帮患者结算费用,一旁的小型打印设备会立即生成结算单据,清楚展现所配药品信息、金额以及取药信息。整个结算过程不足10秒,病人凭结算单据可直接等待取药。

  省老年医院信息科林科员介绍,以上新服务进一步解决市民就医时遇到“无卡、无手机、无法实名”的“三无”窘境,目前该院已设置了三台“刷脸核身”智能设备。

  此外,不管是自费病人还是医保患者,通过手机打开微信,扫码进入省老年医院电子卡融合应用小程序,也可实现全流程无卡就诊。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