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浦东社区任沐芳:抗击疫情冲在先 殷殷关怀暖人心

2020-04-21 08:06: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台江浦东社区任沐芳:抗击疫情冲在先 殷殷关怀暖人心

  任沐芳(左)向社区保安了解出入人员情况。记者 吴晖 摄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松,社区可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台江区义洲街道浦东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任沐芳20日向保安人员了解出入人员登记情况时说。任沐芳近日被市委文明办推荐为4月“福州好人”候选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接到上级指示、部署后,任沐芳第一时间成立了社区疫情防控专项工作小组,实行24小时值班制,时刻关注疫情变化。

  除夕当天,任沐芳坚持24小时在岗值守,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在浦东社区公众号、物业业主群、党支部群等平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放防疫宣传手册,并在小区、沿街商铺等人员密集场所滚动播放防疫知识。当晚8点多,她接到家人的电话,问她能不能回家吃团圆饭。“社区还有事,你们别等我,先吃吧”,放下电话,任沐芳红了眼眶,但很快就调整情绪,继续投入到战“疫”中。

  浦东社区共有3000多户居民,人员结构复杂、流动人口多,疫情防控任务艰巨。任沐芳带领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电话摸排外地返榕人员,还通过物业业主群、社区公众号等平台动员居民主动报备近期外出情况,鼓励辖区居民提供相关线索。对于无物业小区、未报备的住户,任沐芳便与社区工作人员白天挨家挨户上门,开展地毯式摸排,晚上,逐楼逐栋观察每户亮灯情况,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尽管白加黑,但只有这样,我们心里才踏实。”任沐芳说。

  首轮“复工潮”开启后,辖区租户陆续返回。2月13日,任沐芳接到居民举报,洋中新村有一租户从外地回来,从后门围挡爬进小区,未登记信息。任沐芳立刻赶到洋中新村,挨家挨户敲门问询,最终在顶楼找到了该租户。“你必须居家隔离14天,生活上有任何需要,只要说一声,我们负责跑腿代办。”任沐芳的一席话消解了租户的担忧与顾虑。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社区有一名居家隔离的租户突然情绪失控,不愿继续隔离。任沐芳立即上门了解情况,安慰道:“马上就满14天了,再坚持几天,这也是为你自己和家人负责。生活上,我们还会一如既往提供服务。”这名租户向任沐芳道出了心中的顾虑,担心没有及时返岗会被企业辞退。任沐芳听后,想方设法联系上了企业老板,经多次沟通,终于让租户吃下了“定心丸”。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