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深夜驾车送美食到战“疫”一线 闽清姑娘善举暖心又暖胃

2020-04-18 07:34: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90后”闽清姑娘郑如婷是一名餐饮业主,也是一名志愿者,她的志愿服务经历在此次战“疫”工作中开始。此前,闽清为防控疫情,在高速互通口等处设体温监测点。设点期间,她志愿为深夜值守的人员送夜宵。如今,监测点虽已取消,但郑如婷的爱心志愿故事仍在延续,她加入闽清红鸭子公益团队,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继续书写着凡人善举的故事。

  2月5日起,闽清县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辖区边界、高速互通口设置体温监测点,交警、镇村干部、志愿者等24小时轮班值守。当时,餐馆停止营业,深夜值守的工作人员常常饿肚子。郑如婷得知这一情况后,又感动又心疼。她想:“我厨艺不错,可以为深夜值守的一线战‘疫’人员煮些夜宵,也算我为战‘疫’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说做就做,郑如婷白天采购,晚上煮夜宵。煮好夜宵后,就立即驾车给梅溪高速互通口监测点的值守人员送去。为保证深夜值守人员能吃上热腾腾的夜宵,郑如婷每天把一份份夜宵找包后放入保温箱。她说:“这样又保温又方便运送。”

  皮蛋瘦肉粥、粉干、鱼丸、汤圆……为让深夜值守的一线战“疫”者吃得顺心,郑如婷时常变换夜宵口味。那段时间,不管刮风还是下雨,深夜,只要看到越来越近的车打了3次闪光灯,闽清梅溪高速互通口监测点的值守者们便知道郑如婷又来给大家送夜宵了。值守人员说:“爱心夜宵不仅温暖了我们的胃,还温暖了我们的心,让我们感受到了群众对疫情防控的支持与配合,增强了我们战‘疫’的信心。”

  记者问郑如婷,当时正是疫情防控最紧张的时候,不担心被感染、深夜独自开车送夜宵不害怕吗?郑如婷坦率地答道:“之前我从没有独自深夜开车,说不担心、不害怕是假的,但是一想到深夜值守的人员,我必须克服紧张情绪,渐渐地就好多了。”

  说起女儿深夜独自为值守人员送夜宵,郑如婷的妈妈“又欣慰又心疼”,想和女儿一起去送夜宵,但郑如婷总对妈妈说:“我一个人忙得过来。”

  如今,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郑如婷的餐饮店也恢复了营业,但她参与志愿服务的脚步并没有停下,在乡镇的防疫消杀现场、在为困难群众送生活物资的乡间小路上……人们总可以看到穿着红马甲的郑如婷。她说:“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我会一直走下去。”

  近日,郑如婷被市委文明办推荐为4月“福州好人”候选人。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