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五城区及高新区排查整治第一阶段成果公布!整改353套

2020-04-16 10:15: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锦清
  

  福州新闻网4月1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截至4月15日,福州市五城区及福州高新区摸排(含自查、举报)疑似群租房累计8126套、核实4282套、整改完成353套。昨日,市房管局官方网站通告了群租房排查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第一阶段成果。

  通告表示,专项行动3月20日开展以来,五城区、福州高新区积极行动,区、街(镇)、社区(村)各级各部门对照各自的职责,主动作为,取得阶段性成果。广大业主(含转租人)应自行对照群租房标准进行自查,确属群租房的,自行整改恢复原状,避免产生更大损失,同时租住在被核实为“群租房”的承租人应尽快搬离。

  据了解,专项行动第一阶段摸底排查工作将于4月20日截止,市民发现嫌疑群租房,可以继续拨打五城区、福州高新区公布的举报电话。

  据了解,群租房的认定标准有4个方面的内容,包括:

  将成套房内一间原设计为居住空间的房间分隔为若干小间出租的;

  将成套房内原始设计为客厅、厨房、卫生间、阳台、地下储藏室及其他非居住空间出租供人居住的;

  出租的成套房内增设明显多于原设计数量的卫生间、电表、水表等设施的;

  其他随意改变成套房内使用功能的。

  下一阶段,各区工作的重点将从排查转向整治,各区组织相关部门进行联合执法巡查,并对未完成整改的或拒绝整改的群租房(包括业主、转租人等)采取必要的行政措施督促整改。限期拒不整改的,由相关部门实施强制处置。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