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讲好福建战“疫”故事 15部短纪录片将集中展播

2020-04-16 10:08: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顾伟
  

  福州新闻网4月1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记者15日获悉,以“众志成城共同战疫”为主题的15部优秀短纪录片将于近期在全省集中展播。

  为发挥纪录片“国家相册”功能,福建省广播电视局今年面向全省开展了“中国梦福建故事”电视短纪录片征集评选展播活动,活动分两个主题,上半年是“众志成城共同战疫”主题,下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主题。目前“众志成城共同战疫”主题电视短纪录片评选已经揭晓,产生了15部优秀短纪录片。福建省广播电视局近期将统筹安排省内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网络视听节目持证网站、有线电视互动云平台以及学习强国、今日头条等资源,对这15部优秀作品进行公益展播。

  本次电视短纪录片征集活动,共收到围绕福建战“疫”故事的“抗疫”作品51部,其中有福建对口支援宜昌市抗击疫情纪实的《逆行者日记》,有用慢镜头、长镜头记录战“疫”的《厦门,那才是你应该有的样子》,有讲述一线医护人员、基层干部、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感人事迹的《武汉记“疫”》《ICU的冬与春》《永远的“畲豹花”》《五朵金花“疫”线绽放》等,还有反映社区、农村等基层群防群治创新举措的《我的隔离日记》《87岁的“乡村疫情防控宣传员”》等。经专家评选,产生一类作品三部、二类作品五部、三类作品七部。其中福州广播电视台选送的《逆行者日记》获评一类作品。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