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服务保障复工复产

鼓楼法院“短平快”解决民商事纠纷案

2020-04-15 07:40: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建兵
  

  福州新闻网4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吕颖)近日,鼓楼法院受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时打出“短平快”,快速解决双方纠纷,为营商主体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鼓楼区某干货摊系经营干货、调味品零售业务的个体工商户,前年4月起,林某经营的某川菜馆多次向摊主购买干货和调味品,拖欠货款82000元。摊主多次催讨未果。去年4月,林某向摊主出具欠条并确认尚欠的货款,约定从4月起每月支付5000元。之后,某川菜馆和林某仅向摊主偿还货款14000元,仍有余款68000元未还。

  近日,鼓楼法院受理此起买卖合同纠纷案后,法官考虑到双方当事人都存在复工复产的困难,原告是个体工商户,被告是个人独资企业,遂积极协调,让被告通过分期付款方式,既保护原告的诉讼利益,亦缓解被告还款压力,最终促成双方顺利调解。

  案例点睛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一百零七条规定,当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义务或者履行合同义务不符合约定的,应当承担继续履行、采取补救措施或者赔偿损失等违约责任。买卖合同的买方逾期拖欠货款,应当向卖方支付逾期货款及相应违约金损失。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