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三男子勇救长乐落水老人 视频在朋友圈传开了

2020-04-10 17:00: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少林
  

现场救人视频。(热心市民提供)

  福州新闻网4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文/摄)4月9日晚上10时许,一名老人不慎落入长乐区航城街道爱心路附近河道,危急时刻,三名男子挺身而出,奋不顾身跃入冰冷的河水中,在众人协助下将落水老人成功救起。

  9日晚,两段短视频在不少长乐人的微信朋友圈转发点赞。视频中,一名白发老人漂浮在水中,三名男子纷纷下水施救,通过竹竿、绳索等工具,众人合力将老人救上岸。

  经过多方打听,记者找到了视频中的三名救人者,他们分别是漳州22岁小伙林志平、重庆90后湛阳以及霞浦35岁林兆惠,三人均是五同汽车维保中心的汽修师傅。

  林志平回忆,9日晚上10时左右,当时他和师父林兆惠、同事湛阳三人正在汽修厂加班维修车辆,突然听到一阵吵闹,随后跑进来一名男子,神色慌张,声称要借绳子救人。

  “一开始,我们都以为他在开玩笑,跟着出去看个究竟,没想到真有人落水。”林志平说,他借着灯光发现距离河岸边约10米的水面上,有人一动不动地浮着,只露出头部,时隐时现。

三男子勇救长乐落水老人 视频在朋友圈传开了

  事发河道。

  情况紧急,林兆惠来不及脱衣,系上10余米长的绳索果断翻下河道,第一个跃进水中。紧接着,湛阳也跳入水中,游向落水老人。两人一下水,河水就没到了胸口,他们顾不上冰冷的河水,快速游到老人身边。远处的林志平拽着绳索,配合救援。

  林兆惠、湛阳、林志平三人小心翼翼地将老人拖到了岸边,在汽修厂老板唐先生、唐先生表弟以及一名热心市民协助下,合力把瑟瑟发抖的落水老人抬上了岸。

  整个救援过程大约持续了15分钟,老人家属和派出所民警随后也赶到现场。见落水老人平安无恙,林兆惠、湛阳、林志平才放心回家。

  事发后,市民和网友对三人纷纷称赞,林兆惠、湛阳、林志平表示,“能救人一命,觉得挺激动的,当然也是大家共同帮忙的结果,救人也只是一种潜意识行为,不足为道,应该的”。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