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为防控疫情 10日起洛杉矶市要求市民出行戴口罩

2020-04-10 15:4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近日,洛杉矶市市长加切蒂(Eric Garcetti)宣布,自4月10起,所有市民在进行外出购物、看医师等生活“必需”活动时,要佩戴口罩或是其他遮掩口鼻的东西,以保护职场员工,减缓新冠病毒的传播。

  另一方面,洛杉矶县目前为止,只建议民众外出时要戴口罩,或是遮掩口鼻的东西,但并未使用“强制”(mandatory)字眼。但不管是洛杉矶市还是洛杉矶县,都不建议民众购买N95口罩,以免影响医疗人员保护个人配备的来源。

  洛杉矶市还要求隶属“必须服务类”的商家,如超市等地的工作人员必须戴口罩,雇主则必须为员工提供口罩或补贴,否则将面临罚款。

  该命令是指洛杉矶市民在外出前往包括超市、药店、五金店、洗衣房、餐厅、旅馆或是出租车、共享车等提供生活必须服务的商家,必须戴口罩或者围巾等物品掩盖口鼻,因为在这些地方常常无法保持距离。这项强制戴口罩的命令不包括外出独自一人锻炼的对象。

  虽然这项命令是强制的,但加切蒂表示,“我们的理念并不是要逮捕,或者对违反命令的人罚款,主要是靠个人自觉。”

  洛杉矶市政府并没有要求民众佩戴N95或医用口罩。原因是不想让一线医疗机构物资更短缺。但表示如果有人在户外看到别人戴N95口罩,也不应认为其违反规定。

  此外,据外媒报道,加切蒂表示,商家也可以拒绝未戴口罩的顾客入内。(王若然)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