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3月份全国铁路发送货物3.46亿吨

2020-04-09 10:56:01  来源:中国铁路微信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运输生产,加强货运组织,打通上下游产业供应链,助力复工复产,货物发送量实现稳步增长。3月份,全国铁路货物发送量完成3.46亿吨,日均发送1116万吨,保持了2月份以来的高位运行状态,与去年同比持平,与上月环比增长4.5%,为国民经济正常运行提供了可靠运输保障。

3月份全国铁路发送货物3.46亿吨

  铁路部门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铁路安全畅通,加强调度指挥,优化运输组织,千方百计保障重点物资运输,3月份煤炭日均发送量环比增长5.1%,全国直供电厂存煤可耗天数平均保持在20天以上;主动对接地方政府和企业,了解复工复产安排和运输需求,按照“一企一策”制定运输方案,畅通物流供应链,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确保原材料进得来、产品出得去;加强化肥、农药等春耕物资运输组织,开辟绿色通道,3月份抢运化肥农药等春耕物资653万吨,环比增长40%。

3月份全国铁路发送货物3.46亿吨

  铁路部门将持续抓好疫情防控条件下运输生产,一方面继续执行减税降费政策,实施阶段性下浮货运杂费,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努力对冲疫情影响,助力企业渡过难关;另一方面继续深化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紧密对接市场需求,优化货运产品供给,提升服务品质,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