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清3所高中1200多名学生顺利返校

2020-04-08 07:07: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瑞琪
  

  福州新闻网4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 通讯员 余兆铿)昨日,闽清县3所高中共1200多名高三学生返回校园,今日起恢复正常上课。

  昨日,3所高中门口秩序井然。在闽清一中,各班级入校时间为30分钟,按照上午7个班、下午5个班分批进入。学生自己拿着行李从指定通道入校,家长不能进校园。“为防止学生、家长在校门口集聚,我们提前制定好入校方案,并通知学生家长配合。”该校老师方鹭华介绍,接下来,学校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落实出入身份核验、体温检测、佩戴口罩等措施。同时,结合学校实际,按错时错峰原则合理安排学生上学和放学时间,在学生集中返校时视情况增加校门开放数量、增加体温检测人员。

  “学校很早就通过班级群把到校注意事项告诉学生和家长。我们返校前准备了足够的生活用品,还从家里带来口罩和体温计等。今天按照流程走下来,很顺利也很放心。”闽清一中高三学生刘会榕告诉记者。

  据悉,当地寄宿制学生入校后,将进行封闭式管理,并实行晨、午、晚体温检测、登记,如出现发热症状,按应急预案及时处置。

  此外,为方便学生上下学,闽清县还为闽清一中开通了4条高三学生专线,学生需穿校服、戴口罩、佩戴胸卡才能上车。

  “高三年级开学后,我们将加强对各高中校园的督导检查,进一步压实学校主体责任,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教育教学工作安全有序开展。”闽清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加强师生关怀,及时做好个别暂时无法返校学生的帮扶工作,特别是加强对抗疫一线人员子女、家庭贫困和特殊学生等重点群体的帮扶与关心关爱。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