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开通首批两条节假日公交专线

2020-04-07 16:27: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福州开通首批两条节假日公交专线

  福州新闻网4月7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记者从市道运中心获悉,福州市公交又有大动作!为充分利用公交资源,灵活调配运力,创新公交服务模式,4月11日起,福州市将开通两条节假日公交专线,分别开往高盖山公园和农大沙滩公园。

  节假日公交专线,即仅在节假日运营的公交线路,将景区、公园、步道等市民游客观光休闲热门区域串联,满足游客对各大公园观光郊游的需求。这是福州市公交部门根据市民实时化、个性化、品质化出行需求,创新的一种公交服务。

  首批节假日公交专线有如下特征:由市区交通枢纽开往热门城郊公园;采取定时班车,半小时一班;平时为普通公交,周末匀出部分富余运力投入专线,实现运力最大化利用;客流特征变化明显,周末时才有客流。


  两条节假日公交专线怎么开?

  节假日公交专线1起讫站点为:高盖山公园北门——上藤地铁口;线路走向:车辆由高盖山公园北门发车沿首山路、上三路、福海路、对湖路、麦园路、梅坞路、观井路、观海路、六一南路、上藤路至上藤地铁口。返程车辆由上藤地铁口发车,沿上藤路、观井路、梅坞路、麦园路、对湖路、福海路、上三路、首山路至高盖山公园北门;停靠站点:高盖山公园北门、首山、福建警察学院、省交通学院、仓山镇、程埔头(往上藤地铁口站方向)、师大(往福建警察学院方向)、对湖、附中、仓山影院、梅坞口、桥南环岛(往上藤地铁口站方向)、桥南(福州市二医院)(往上藤地铁口站方向)、上藤地铁口;首末班时间:7:00-19:00(工作日不发班);发车间隔,半小时一班。票价:一元一票制。

  节假日公交专线2起讫站点:金牛山公园——三环淮安路口(上行);淮安会议中心——金牛山公园(下行);线路走向:车辆从金牛山公园发车,行驶江滨西大道、杨桥西路、洪甘路、洪山大桥、妙峰路、西三环路至三环淮安路口站;返程车辆从淮安会议中心站发车,行驶西三环路、妙峰路、洪山大桥、杨桥西路至金牛山公园;停靠站点:金牛山公园、洪山桥、神蜂科技、农林大学南门、金山寺、洪塘大桥北、农林大学西门(沙滩公园)、农大沙滩公园、三环淮安路口、淮安会议中心;首末班时间:金牛山公园7:00--18:30,淮安会议中心7:25--19:00(工作日不发班);发车间隔半小时一班,票价:一元一票制。

福州开通首批两条节假日公交专线

  背景点击:为何开通节假日专线公交?

  近年来福州新增了很多城市公园,成为市民周末休闲的好去处。数据显示,福州拥有12条休闲步道、12个生态公园、168个串珠公园。但有些公园门口没有公交线路经过,市民只能靠私家车或电动车出行,一到周末,公园周边停车就成了难题。

  考虑部分公交线路客流具有显著的特征,如工作日客流大而节假日客流较少,为充分利用这部分线路节假日期间的公交资源,结合福州公园资源丰富的特点,开通节假日公园专线,提高公交运营效率,从而大大减少私家车、电动车出行交通量,缓解道路通行压力,推进节能减排和绿色出行。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