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听市人大代表、海川工程监理公司董事长林俊敏讲党建收获

2020-04-07 08:39: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林俊敏(右一)参加公司的慰问困难群众活动。(受访者供图)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公司对我这么好,我一定要留下来好好干!”近日,福建海川工程监理有限公司党支部收到了员工小黄写来的感谢信。小黄在信中说,去年孩子突患重病,如果没有公司发动众筹并送来1万元医疗互助慰问金,他肯定挺不过这个难关。

  这件事从头到尾都离不开公司董事长、省劳模、市人大代表林俊敏的帮助。“把企业打造成温馨的大家庭,让员工安心留下来,这是企业界人大代表应有的担当。我会继续支持公司的党建工作,做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林俊敏说。

  加入社区党建联盟

  听取民声积极建言

  林俊敏本人是民主党派人士,但在他的全力支持下,公司在2010年成立了党工团组织,多年来公司先后获得“福州市两新组织党建品牌单位”“福州市党员诚信企业”“福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

  “我2011年当选鼓楼区人大代表,2017年当选福州市人大代表。这些年,党建活动成了我联系选民的重要渠道,我在人代会上提的建议90%以上来自社区党建联盟活动。”林俊敏说。

  据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工会主席许晶晶介绍,公司位于梅峰路,长期与所在地周边的象山、国光、洪山桥等三个社区的党组织共建。“每年春节、六一、中秋,林董事长都会带我们进社区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并与他们座谈,了解社情民意。像这两年群众反映特别好的自来水‘一户一表’改造、在福道5号入口设置人行通道等问题,都是通过林董事长提交建议解决的。”

  家住大儒世家观岚小区的章燕钦告诉记者,她家就住在福道下,可是以前要从家到福道散步得绕一个大圈,十分不便,“去年上半年,我发现福道5号入口处跟我们小区中间增设了人行通道,一出家门就能上福道。后来知道是林代表帮我们反映了这个问题,大家都非常感谢他”。

  记者了解到,这些年林俊敏每年都在人代会上提交建议五六件,内容包括公交车改道、垃圾分类、提高社区工作者待遇等,大部分建议所提问题已解决。

  温馨党建活动

  成凝聚人心强磁场

  走进海川监理公司,墙上挂着的各种荣誉牌匾,办公室里秩序井然的工作环境,员工之间熟悉亲切的问候,都让人感到这是一家温馨的企业。的确,全国总工会授予的“全国模范职工之家”殊荣已能够说明一切。

  “我们公司成立至今15年,在这里工作10年以上的老员工占到七成,很多年轻人大学毕业一进来就干到了现在。在210名员工中,有正式党员32人、预备党员10人。”林俊敏告诉记者,日益规范的党工团活动凝聚了人心,员工自觉把自己当成了企业的主人,积极提供“金点子”,比如“提高工地监理例会效率和效果”的建议得到了业主的充分肯定。

  “起初,公司成立党工团组织时曾有人质疑。他们说,成立这些组织不仅会增加企业运营成本,还会浪费人力、物力。但很快,我就用铁的事实和业绩告诉那些人,党工团组织在企业发展中可以发挥巨大作用。”林俊敏说。

  企业要发展离不开人才,留住人才善待员工成为党工团活动的重点。许晶晶说,工会成立后开展了职工免费技能培训活动,组织员工加入医疗互助。在党支部支持下,工会于2017年成立员工爱心互助基金会,至今已累计帮助6位患病困难职工及职工家属。

  临时支部建到项目部

  优质工程创出来

  林俊敏告诉记者,作为企业界人大代表,把企业管理好也是代表履职的重要表现。为此他和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郑建欣没少操心。

  “说到党建助力创优工程,一定要提到福州北站改扩建工程安置房G地块项目。把安置房做成省‘闽江杯’优质工程,创出‘全国安全标准化工地’,实属不易。”林俊敏说。

  该项目总监何榕说,这个项目工期长、任务重、人员多,为了调动各方力量,建设方、监理方和施工方党员联合成立了项目部临时党支部。“我担任了联合党支部组织委员。我们组建了质量攻坚小组,前期就制定了一系列防范计划,单是针对混凝土柱墙‘烂根’现象,就提出了近10个细节控制方案。”以何榕为代表的党员们,几乎每天“泡”在项目现场,有的索性就住在工地上,有需要随时上。一线党员的坚守,不仅使项目在质量上有了保障,公司也赢得了建设单位的信任和施工单位的尊重。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