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仓山开启“云上”扶贫对接新模式 东西部协作再加深

2020-04-02 19:26: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志源
  

仓山开启“云上”扶贫对接新模式 东西部协作再加深

  福州新闻网4月2日讯(记者 林志源 通讯员 林雯婷)2日下午,仓山区与临洮县通过视频连线,召开了仓山·临洮2020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推进会。本次“云上”对接会是仓山区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创新举措,两地紧抓该契机,积极探索东西部扶贫协作发展新路径,借“云”交流开展“面对面”讨论、“肩并肩”作战,“线上”“线下”齐发力,强力助推临洮脱贫攻坚进程,促进临洮经济高质量发展。

  仓山与临洮通过本次视频会进行了精准对接,共同就疫情防控进行了工作交流。两地今年3月签订《东西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以来,围绕产业发展、教育医疗、人员就业等方面,开展了高频度、深层次的交流协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疫情期间,仓山多管齐下推动帮扶工作,组织了海欣等6家企业开展劳务对接,接收551名定西籍人员就业;拨付了3515万元财政帮扶资金;筹集了近130万元社会捐赠款物。下一步,仓山将继续把强化产业对接作为助力临洮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坚持政府引导和市场调节相结合,发动区内企业到临洮投资兴业。此外,仓山也将在强化教育、医疗卫生、就业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领域深入交流协作,使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扶到点上、扶到根上、扶到群众心坎上。

仓山开启“云上”扶贫对接新模式 东西部协作再加深

  实施东西部协作3年来,仓山累计投入各类帮扶资金1.23亿元,推动临洮实施重点项目170余个,带动5791户2.3万贫困群众稳定增收、2833户1.1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2019年以来,仓山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持续增加投入,已提前使临洮顺利实现脱贫摘帽目标。仓山对临洮开展的东西部扶贫工作得到了甘肃省充分肯定,仓山区委被评为2019年度甘肃省脱贫攻坚帮扶先进集体。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