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预计减免企业三项社会保险缴费130亿元

2020-04-01 12:03: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苏怡莲
  

  福州新闻网4月1日讯(记者 邱陵 实习生 苏怡莲)1日,记者从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此次全省预计将减免企业三项社会保险缴费130亿元左右,减免的主要是中小微企业的缴费,约占减免总额90%。这是在国家政策允许的范围内顶格落实减免政策,最大范围、最大幅度、最长期限来减轻福建省企业缴费负担。

  据悉,人社厅此次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减免的是企业单位缴费部分,重点是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职工个人缴费部分仍由企业代扣代缴。

  今年2月至6月,免征中小微企业和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2月至4月,减半征收大型企业等其他参保单位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另外,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企业,还允许其申请缓缴社会保险费,缓缴期限原则上不超过6个月,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

  目前,福建省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工作已取得阶段成效,相关信息系统升级改造完成,企业可按减免政策正常办理申报缴费业务,企业按原政策缴纳2月份三项社会保险费的退费工作也已经基本完成。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