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项目审批“不见面” 用好“稳投资”政策

福州市发改委多举措助民营经济抗“疫”发展

2020-04-01 07:15: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蒋雅琛
  

  福州新闻网4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年初以来,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福州市民营经济发展的冲击,市发改委积极落实省市帮扶政策,重点推行项目“不见面”审批,用足用好上级各项“稳投资”政策,持续深化协调服务机制,采取有力措施为企业纾难解困,全力促进福州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重点推行“不见面”审批。市发改委指导项目单位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通过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e福州”APP、福州窗公众号等渠道进行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对带动性强、支撑较大的省、市重大项目开辟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并主动落实“一趟不用跑”“最多跑一趟”服务机制。截至目前,共办理完成企业投资项目核准16件,企业投资项目备案1件,招标事项核准2件,上报审核2件。

  用足用好上级各项“稳投资”政策。市发改委抢抓国家和省实施逆周期调节政策等“窗口期”,积极组织企业开展项目谋划、储备工作,申报新增中央投资和省发改委、国开行福建分行设立的补短板稳投资应急专项,充分发挥中央政策性资金和开发性金融在关键时期、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对重大项目的支撑作用,支持受疫情影响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全力稳企业稳投资稳发展,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全面融资支持和坚实融资保障。

  持续深化协调服务机制。市发改委继续深化“抓项目促跨越”专项行动,围绕抓招商、强动能、补短板、促跨越等工作重点,以“三个福州”建设、16个重点产业基地强链、补链、延链和补齐民生发展短板为主攻方向,进一步深化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主动服务和协调机制,强化定期协调和“一企一议”制度落实,力促服务提升、项目提速、产业升级、民生改善。

福州市发改委多举措助民营经济抗“疫”发展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