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惠及10万多人,福清这个慈善项目被省里点赞!

2020-03-27 11:52:45  来源:福清哥微信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福清市慈善总会“建所助医项目”将入编福建省年鉴。

  据悉,福清市慈善总会捐建“慈善卫生所”项目是福建乃至全国首创,也是福清慈善事业发展的一个响当当的品牌项目。

  为贯彻落实国家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2008年9月,福清市慈善总会成立之初,便开始与市卫生局、市卫协会联手解决空白村卫生所问题。

  2009年3月25日,革命老区村沙埔镇西山村率先挂牌成立慈善卫生所,标志着福清市建设慈善卫生所工作正式启动。

惠及10万多人,福清这个慈善项目被省里点赞!

  在随后的一年时间里,在福清市慈善总会的牵头下,以“财政补一点,镇村出一点,社会捐一点”的方式多种渠道募资,福清先后有17个老少边远地区建成了慈善卫生所。

  每个慈善卫生所都按照规范化标准建设,面积均在40平方米以上,设有门诊、药房和基本诊疗区。

惠及10万多人,福清这个慈善项目被省里点赞!

  对每个慈善卫生所,福清市慈善总会拨付3万元,福清市卫生局捐助医疗设备费2万元。此外,对于13个老区基点村的医生,市慈善总会还给予每人每月补贴500元。建所完成后,每年拨付村医工资补助款14万元至18万元。

  此外,福清市慈善总会还与卫生系统合作,加强村医培训,进一步提升村慈善卫生所的医疗救治水平,为当地村民筑起第一道健康防线。

  经过3年多的努力,福清建成65个慈善卫生所,共发放善款200多万元,惠及农民10万多人。(文/图 陈生)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