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永泰基层纪委书记战“疫”二三事儿

2020-03-26 17:37:39  来源:大美永泰微信
  

永泰基层纪委书记战“疫”二三事儿

  魏红燕在热门旅游村防疫检测点了解当日值班值守、游客信息登记等情况“重点人员、重要路口都在管控中,也未发生村民聚集情况,大家都很配合。大年初一那天还有人主动打电话给我,说要取消百岁寿宴。”日前,在永泰县梧桐镇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现场,溪北村支部书记郑秀容向镇纪委书记魏红燕汇报防疫情况。

  郑秀容口中主动取消寿宴的这位百岁老人,叫郑协传。

  大年初二一早,郑秀容接到了一个特殊来电。

  “老郑,今年我老爷子100岁,但寿宴酒我们不办了!”电话里,郑协传的儿子主动向郑秀容报备了自家情况,接着说,“老爷子再三交代了,在这抗击疫情的特殊时刻,我们一定要支持镇里的工作,乡里乡亲那边,我们也会自行通知寿宴取消。”

  第二天,这家人只简单煮了一碗热腾腾的寿面,放了几串鞭炮,庆祝郑协传百岁寿辰。

  “郑大爷就是我们镇移风易俗的榜样,要多加宣传,用身边人、身边事鼓励大伙儿自觉遵守防疫期间移风易俗相关要求,齐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魏红燕忍不住称赞。

  梧桐镇人口总量大,重点地区返乡人员多,防疫任务重、压力大,是全县疫情防控重点乡镇之一。1月22日起,梧桐镇全体干部取消春节假期,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昼夜站岗为外来车辆、人员登记信息、监测体温,挨家挨户摸排、密切管控重点地区返乡人员,“绞尽脑汁”全覆盖开展疫情防控宣传……

  作为镇纪委书记,魏红燕自觉将监督责任扛在肩头,进村入户开展疫情防控督查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疫情防控防线扎实筑牢。

永泰基层纪委书记战“疫”二三事儿

  魏红燕在检查清点防疫物资

  防疫物资监管也是魏红燕开展疫情防控督查检查的重要内容。

  “口罩1500个、消毒水40桶、八宝粥50箱、乳胶手套900只……”3月4日晚,在梧桐镇政府防疫物资存放室内,魏红燕正在对乡贤们当日捐赠的物资进行清点,并记录在册。

  从收到乡贤捐赠的第一笔口罩起,魏红燕就在防疫物资购买、管理、分配上加强监管,指定专人负责物资登记、保管、调配,每日记录当日物资接收、分配和使用情况,设置防疫物资捐赠榜,并在微信公众号“风仪梧桐”上全面公开、实时更新。

  “困难关头,这些防疫物资都是乡贤们无声的支持,来之不易,必须严格管理、分配,确保每一分每一厘都用到刀刃上。”魏红燕对一旁的干部认真叮嘱道。

永泰基层纪委书记战“疫”二三事儿

  魏红燕在镇农技站了解种子、肥料等物资情况

  她还清晰地记得,镇里口罩第一次告急的情形。

  “群里各位乡贤,请问谁有渠道购买到口罩,镇政府急需。”1月25日晚6点,因镇上药店口罩全部售空,上级部门也无法及时供给,一条来自梧桐镇政府的紧急求助信息刷遍各个乡亲群。

  “我家有储备自用口罩二十来个全部无偿提供。”“我可以联系认识的几家药店,看能否购买到口罩。”……乡亲群里纷纷回应。

  药店联系到了,医用口罩也有了,却因高速封闭,无法运输送达这个大山里的小乡镇。

  “再多困难,也要把口罩送到为我们辛苦工作的干部手里,保障他们的身体健康。”面对这种情况,群里多名乡贤说道。当晚9点,乡贤陈国辉经多方协调,联系到福州市康佰家大药房以低于市场价紧急拨卖1000个口罩,并于1月26日一早送达,解决了全镇干部的燃眉之急。

  1月28日,乡贤陈进嵩得知镇里防护物资再次告急,立即捐款15800元用于购买口罩、消毒水等防护物资;

  1月29日,梧桐社区的陈月珍得知防疫临时保安人员需要住宿场所后,第一时间联系镇干部,表示无偿提供自家民宿;

  1月31日,乡贤林炽自发带着牛奶、苹果、矿泉水等,给坚守在检测点的镇村干部送上暖心慰问;

  …………

  抗“疫”还在继续,故事也还在继续。魏红燕说,在“疫”线战场上,只要干部、群众拧成一股绳共同对抗,疫情结束的那一天很快就会到来。(来源:永泰县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