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清:金融服务对接准 复工复产添动力

2020-03-26 07:55: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瑞琪
  

  福州新闻网3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我们因项目建设需融资3000万元……”“你们的这个项目属于近期招商落地的新项目,可以考虑申请项目贷款……”企业谈发展瓶颈与资金需求,金融机构出谋划策,推荐相应产品解燃眉之急。25日上午,在闽清县复工复产政银企对接会现场,“信息量大”“效率高”成为参会企业、金融机构对此次会议的评价热词。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从全面复工复产向达产满产超产迈进突破,闽清县积极为银企“联姻”牵线搭桥,组织复工复产政银企对接会。在前期对接基础上,25日现场银政、银企共签约5个项目,授信金额达103.76亿元;银行与8家企业达成贷款意向金额0.99亿元,其中现场签约授信金额0.76亿元。

  作为企业与银行对接的“牵线人”,如何通过优化服务,使双方信息充分共享,在最短时间里让金融“活水”惠及企业?除了到场的企业与金融机构的面对面交流,记者在参会者手中一份信息量满满的“材料包”中找到了答案。

  这份“材料包”中,梳理了全县146家需融资企业的基本信息,将企业经营范围、2019年纳税额、复产所需融资金额、融资用途等金融机构关注的信息用一张表“网罗”,还对参会的32家企业的经营状况及今年的生产或技改计划做详细说明,并一一附上了企业联系人方式。相对应的,参会金融机构也将金融产品分类别呈现,明确适合对象、额度、还款方式等信息,并列明企业申请所需准备的材料。

  “通过这场对接会,我们对于金融机构的各类产品有了大概了解,希望能通过后续进一步对接尽快获得流动资金。”闽清新东方陶瓷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宝玉介绍,目前企业已实现满产,但因疫情影响,部分国家港口关停,大量出口货物积压导致流动资金短缺。林宝玉表示,此次对接会为企业走出眼下困境增添了信心和底气。

  “复工复产不是企业的独角戏,要帮助企业尽快获得所需发展资金,需要我们竭尽全力当好银企合作的‘桥梁’和‘纽带’。”闽清县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发生以来,该县建立了33名县处级领导挂钩联系189家复工复产企业制度,县直部门、金融机构对接联动,对企业逐一开展走访。同时,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积极畅通银政企信息沟通渠道,精准地把政策带下去、把问题收上来,帮助企业解决成本、融资等困难和问题。

  据悉,截至目前,闽清县已累计发放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贷款391户金额2.50亿元(其中小微企业贷款49户金额1.09亿元,个体工商户贷款342户金额1.41亿元),对小微企业共办理无还本续贷49户金额0.65亿元,减轻了企业还贷资金压力和融资成本。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