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严查房屋结构安全隐患 20多套群租房被停水断电

2020-03-26 07:34: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邹家骅
  

晋安严查房屋结构安全隐患 20多套群租房被停水断电

工作人员在群租房的电表上贴上封条。 记者 邹家骅 摄

  福州新闻网3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毛小君)25日上午,晋安区群租房集中整治行动在新店镇和岳峰镇打响,晋安区城管局按照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联动乡镇、供水供电部门,率先对前期履行相关法定程序的20多套群租房予以停水断电,希望业主能自行整改到位,恢复房屋原有结构,及时消除隐患。

  琴亭湖畔小区

  10多套群租房被停水断电

  昨日上午9时许,30多名联合执法人员来到琴亭湖畔小区2号楼108单元。现场房门紧闭,女业主联系二房东未果,技术人员遂对该套房屋停水断电。据女业主介绍,她将120多平方米的房子出租给二房东,二房东将其分隔出租,她会主动配合城管执法,也计划将房屋收回。

  在小区7号楼,记者进入其中一间群租房,180多平方米的套房被隔成6个单间和4个独立卫生间,还逐一编上门牌号,公共过道狭窄昏暗。等了许久,业主未如约出现,执法人员于是停水断电后贴上告知条。

  在7号楼302室,房东私设多个分户电表,并对房屋结构进行更改。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向其宣传群租房整治的认定标准、整治流程、处置措施等。听完之后,业主陈女士当即表示:“我马上拆,自己拆!”

  据悉,琴亭湖畔小区有8栋楼、1000多户,当天共整治10套群租房。

  晋安区昨天共整治20多套群租房,以停水断电举措倒逼房东自行整改到位。房东恢复房屋原结构并经核查后,才能恢复供水供电。对后续依然拒不整改的,相关部门将依法采取冻结产权等措施。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