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高新区重拳出击 消除房屋结构安全隐患

2020-03-24 07:59: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笑雪
  

  福州新闻网3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 通讯员 廖思兴)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开展专业技术培训、发现安全隐患整改不隔夜……连日来,一场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正在福州高新区全面铺开。

福州高新区重拳出击 消除房屋结构安全隐患

  “三合一”建筑被拆除。(福州高新区供图)

  零容忍 拆除“三合一”建筑

  日前,位于福州高新区的福州海量管道器材有限公司内,4辆钩机、3辆平板车、20名执法人员和20名保安全部到位。伴随着巨响,这栋总面积约1800平方米的集生产、经营、居住为一体的“三合一”建筑被拆除。

  “这栋建筑是我们在专项行动中发现的。”福州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说,3月12日,高新区全面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在工作督导中发现这栋钢构违章建筑。该建筑一楼是生产车间,二楼为临时员工宿舍,排查时发现外墙已经出现了部分沉降,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发现问题,必须立即整改。12日当晚,在高新区南屿镇和区综合执法局的要求和协助下,海量管道器材公司将工作人员全部撤离安置到安全场所。公司生产设备也陆续全部搬离。

  16日下午,在清场工作结束后,高新区出动钩机和平板车,并配备安保人员进行现场保卫,对该违章建筑进行拆除,目前已彻底完成拆除工作。

  此次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高新区坚持“零容忍”的整治态度,对全区范围内房屋结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彻底的摸底、排查、建档、立册、上平台,发现问题的,立即采取措施,迅速整改到位,彻底消除房屋结构安全隐患。

  速回应 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3月13日,有新闻媒体对顺华乌龙江大区A区地下车库顶板钢筋裸露问题进行报道。3月14日上午,福州高新区迅速组织区城乡建设局、南屿镇和施工、设计、监理等单位进行现场检查,发现地下车库顶板存在多处钢筋裸露现象。

  经判定,该处建筑因原钢筋保护层厚度不足,导致粉刷层脱落、钢筋裸露。福州高新区城乡建设局当即责令施工单位马上组织维修,同时要求原监理单位跟踪落实。

  重专业 培训一线摸排人员

  排查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必须具备专业知识。3月16日,福州高新区城乡建设局组织一线摸排人员进行培训工作。

  培训邀请省建科院专家,从政策文件、建筑结构类型介绍、典型房屋倒塌实例简介、不同结构类型排查技术要点等方面,为一线摸排人员进行详细讲解。会上,市勘测院对房屋安全采集平台的应用进行了细致讲解。

  连日来,福州高新区积极组织推进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相关工作,成立了由区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下设8个工作组负责具体落实。同时,该区对接相关专业机构,并申请派遣专业技术人员组成技术专家小组,支援全区进行排查整治工作。

  截至3月22日,全区已有17028户录入省房屋安全信息管理系统,16729户已审核。下一步,福州高新区将在此基础上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严查、细查、深查,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