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海外战“疫” 网龙发威

网龙旗下Edmodo获选为埃及指定线上学习平台

2020-03-24 07:33: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蒋雅琛 杨莹
  

  福州新闻网3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 杨莹)记者23日从网龙公司获悉,网龙旗下的Edmodo被埃及教育部选定为该国K12教育系统的指定远程学习平台,为该国2200多万学生和100多万教师在疫情停课期间提供远程学习支持。

  不仅在埃及,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Edmodo全球用户量在短时间内激增。“虽然在线课堂没有平时课堂热闹,但是形式上更多样,除了常规的出勤、作业、测试以外,还可以通过Edmodo观看老师分享的阅读材料以及有趣的视频等,并且能随时跟老师讨论,激发自己独立学习的兴趣。”意大利学生Mattia Riva说。

  记者了解到,Edmodo是全球K12教育领域最大的通信和内容平台,主要为K12学校提供面向教师、学生、管理人员和家长的通信和协作服务,涵盖大量学习工具和资源,可支持远程课堂管理、学生参与互动等功能,被誉为教室里的“Facebook”。

  Edmodo团队负责人介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时,Edmodo率先开放资源,为港澳各中小学提供免费线上互动教学服务。目前,团队还计划将Edmodo与世界最大的数字图书馆之一——埃及知识库(Egypt Knowledge Bank)合作,为师生引入大量包括学术期刊和其他独家教育资源在内的互动内容。“Edmodo和埃及知识库的整合将为学习者提供访问优质教育资源的渠道,并能与同领域人员形成在线合作。”

  记者了解到,3月16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信息技术研究所(UNESCOIITE)官网发布《弹性教学手册:中国“停课不停学”的经验》,其中就介绍了包括网龙在内的互联网科技企业支持“停课不停学”的实际案例。

  网龙首席执行官熊立表示,网龙在国内战“疫”期间,通过旗下另一平台网教通积累了大量远程教学经验。网龙将依托AI、VR等前沿技术以及多年在教育领域的积累,为用户打造一套涵盖课前、课中及课后等学习场景的完整产品组合,为更多老师和学生提供帮助,为这场战“疫”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