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鄢萍:不忘合作初心 忠诚履职担当

2020-03-22 22:47:40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鄢萍
  

  不忘合作初心 忠诚履职担当

  ——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心得体会

  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福州市委会主委、福州市文联主席 鄢萍

  自《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连载以来,我怀着感情、带着责任,每期必学、汲取力量。实录里的深情讲述和感人事迹,生动展示了习总书记在推动工作中开拓担当、执政为民的领导风范,以及着眼长远、胸怀全局的战略思维。尤其是习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对党派工作的鼓励支持和对党派人士的关心爱护,让我深为感念。

  一是始终肝胆相照。习总书记高度重视民主党派工作,亲自推动中共福州市委与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季谈会”制度、中共市委领导与民主党派领导交友联系制度、福州市政府有关部门与各民主党派对口联系制度以及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调查研究和考察学习等一系列制度体系的构建和完善,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更好地发挥作用创造条件。

  二是始终坦诚相待。习总书记在百忙中抽出时间与党派人士联谊交友,广泛倾听民主党派人士对福州经济、社会、文化等各领域发展的看法和意见,开诚布公谈问题,直到问题解决,还热心为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解决子女、住房等生活上的困难,处处体现对民主党派人士的关心和爱护。

  三是始终一脉相承。习总书记对民主党派人士充分信任包容、强调同舟共济的襟怀与气度是一以贯之的,并将其融入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之中,甚至成为助推我国民主政治建设和政党制度建设发展和完善的重要力量。

  习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时的科学理念、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是我们的特色资源,今天,我们更要倍加珍惜、深刻领会、传承弘扬好这份宝贵的思想财富,做到学以致用、常用常新。

  一是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弘扬初心之志。持续深化、强化、内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坚定的理想信念作为照亮前路的灯、把准航向的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以扎实的自身建设筑牢同心之基。坚持将致公党福州市委会的工作置于中共福州市委工作的中心大局之中,进行思考、谋划和推动,坚持不懈地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发挥好致公智库参政议政作用,在对外联络和社会服务工作中注重突显新型政党制度的优势,与中共福州市委肝胆相照,携手并进,做中共福州市委的好参谋、好助手、好同事。

  三是以务实的履职担当恪尽兴市之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分管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把人大代表为人民履职、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的要求落到实处,以履职成效彰显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同时,紧紧依靠和团结全市广大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福州的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尽一份力。

鄢萍:不忘合作初心 忠诚履职担当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