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线下”抗疫“线上”学习 党员教育培训不间断

2020-03-19 20:04: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3月19日讯(记者 邱陵 通讯员 陈奇 林言枝 实习生 苏怡莲)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对党员干部教育工作的影响,台江区委组织部充分利用既有的远程教学平台,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实现疫情防控和党员教育培训两不误。

  疫情期间,台江区委党校根据全区街道党校及各社区党员教育点建设现状,运用远程教学平台开展线上教学,每周二、周四下午向全区基层党员干部推送党性理论教育等相关课程,把课堂和课程延伸到全区十个街道党校、53个社区教学点,实现所有基层党员干部能在疫情期间的学习教育,做到了全区范围内无“死角”全覆盖。

  据了解,区委党校精心安排网络课程内容,突出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主业主课地位。基层党员们开展学习,只要用手机扫一下二维码,即可随时进入线上进行学习,形成“掌上教育”365天全天候常态化。这种方式突破了时空的局限,所有学员可以不受时间、空间等制约,随时随地“上课”。

  据区委党校负责人介绍,开展“线上”教学坚持以“时事”开智为原则,根据基层实际情况,选择接地气的内容,用平实的表达方式,让基层党员群众易于接受。这段时间以来,已推送了《真鸟仔(福州歌谣):防控篇》等防控知识。

  平日,党校也会根据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阶段性需要,适时调整课程内容。比如,结合“平安综治工作”,推送《扫黑除恶福建在行动》;结合“精神文明建设”,推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追梦者>》;结合“垃圾分类工作”,推送《垃圾分类从你我做起》等。“我们尽可能做到上级有部署,课堂有‘呼应’,环环相扣,无缝对接,确保教学工作与时俱进。”党校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