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永泰县融媒体中心:实战验收的“应用大考”

2020-03-18 01:18:47  来源:永泰县融媒体中心
  

  面对疫情,永泰县融媒体中心迎来了一次实战验收的“应用大考”。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中心按照上级安排部署,第一时间吹响了“战疫”宣传的号角。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做好权威信息发布是关键。永泰县融媒体中心发挥更加贴近基层、更加贴近群众的天然优势,综合利用广播、电视、网站、微信、抖音等平台,融合传播、多点推送,及时发布防控指令、播报防控动态、普及防疫知识,迅速营造起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舆论氛围。

永泰县融媒体中心:实战验收的“应用大考”

  县级融媒体中心紧贴基层百姓的特点和需求,推出各类丰富多样的产品:《处处都有“村村响”》《防疫山歌》《永泰加油战“疫”必胜》《你是最美的天使》等16个MV和微视频,得到社会各界好评,其中《永泰加油战“疫”必胜》在公众号中获赞量达2万+,并被《学习强国》采用。另外,中心还应用主播说说、山歌对唱、情景微剧等形式,贴近地气,以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多角度加强科普宣传。

  战“疫”过程中,县融媒体中心主动作为,安排融媒记者深入一线,挖掘感人事迹。带病坚持上一线、主动请缨战疫情……在这场属于全民的战役中,无数个普通人站了出来,他们用实干担当,传递着这座城市的温度。如以群众义务参加防疫工作作为重点报道的《“疫”往无前!退伍军人陈炜主动请缨担任临时急救车司机》《90后小伙主动请缨上“疫”线》等消息,一经发布就得到热烈的反响,单条评论数超过1000条,《日产10万!永泰首条口罩生产线试产成功》推送1小时阅读量就达到1万+。这些温情的视角,汇聚起社会正能量,坚定了广大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宣传中,永泰县融媒体中心也涌现出一些感人故事。融媒体中心记者大部分都是90后,很多都是家长的惦记的孩子。但是接到任务后,除个别有孕在身的记者外,全部人员第一时间到岗到位。他们中间,有的孩子尚小,有的老人需要照料,也有的被家庭劝阻。但是面对疫情,他们心中只有一个执念,那就是扛起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的担当,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做好自身平台信息发布的同时,永泰县融媒体中心还积极向中央、省、市电视台、报纸、新媒体等平台传送新闻稿件和视频素材,让永泰声音传遍八方。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