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市融媒体中心:念好三字诀,筑牢舆论宣传阵地

2020-03-18 00:57:02  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福清市融媒体中心的媒体人在市委宣传部领导下,拿起手中的笔,扛起摄像机与全市干部群众一起,第一时间投入战疫洪流,念好快活新三字诀,筑牢防疫舆论宣传阵地。

福清市融媒体中心:念好三字诀,筑牢舆论宣传阵地

  以“快”为先 当宣传利剑

  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同频共振,对指挥部公告、一封信、倡议书等内容第一时间编发传播,并运用多种载体,快速推出图文并茂的《市民防护手册》、《居家隔离“十问十答”》以及相关政策的图文解读、短视频,通过“一报一台一网”及所属新媒体,以及村村响、广播车、土喇叭巡回播放,把信息第一时间传播到路口、村口、门口“最后一米”,做到千家万户都“看得懂”“听得到”。针对网上不实言论和谣言,先后发布6个辟谣推文,有力有效维护社会安定。

  “活”化宣传 提高传播力

  乡音是最好的沟通方式。为了让乡村百姓特别是老年人都能了解防控严峻形势,融媒体中心主动策划,运用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土味宣传,编写了《今年做年莫出门,定定㦟㦟哪着厝》《阿姆阿伯看过来》等方言顺口溜,用群众熟悉的方言“地瓜腔”讲活防疫事,生动活泼地传播政策要求和防疫知识,使市民能迅速掌握并竞相传播,做到慎出门、不串门、不聚集。

  作品《阿姆阿伯看过来》

  “新”字入手 斩获好口碑

  根据防疫形势的需要,不断创新宣传载体、传播方式,分别推出文字、视频、图片、动图、漫画、民谣、海报、顺口溜、H5、 抖音、特色融媒体作品……通过电视、广播、网站、微博、微信、抖音等多平台推送。其中《福清爹地宝贝儿童口罩送检全部合格》抖音作品点击量达2372万;借助新华社、央视新闻等上级主流媒体平台,加强采访对接和供稿,《用心聆听 苏醒的声音》《等你回家》等微视频入选新华社成品稿库,播放量均达近百万;闽剧小唱《众志成城斗志昂》入选《新华屏媒》在北京户外屏展示。

福清市融媒体中心:念好三字诀,筑牢舆论宣传阵地

  截至3月15日,累计刊播相关报道5286篇(条),全网阅读数达5000多万人次,共有333条新媒体报道阅读量破万,“壹福清”微信公众号有20条推文阅读量达10万+。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