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市医院林敏霞:我真的很想去武汉!

2020-03-16 11:12:11  来源:东南网福清微信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这样一群特别的人。他们会严肃告诫你不要随意外出,可自己却不停地穿梭在最危险的前线;会严肃告诫你要做好防护……但有他们在,广大市民群众的心就能安。他们就是广大医务工作者。

  福清市医院急诊科护士长林敏霞就是这些抗“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的一位。

福清市医院林敏霞:我真的很想去武汉!

  防控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林敏霞是医院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中,医疗救治专家组、信息报送工作小组、医院感染控制小组的成员,她充分利用在急诊科从业二十多年的硬实力,扛起了防疫工作的第一道防线的职责——预检分诊,优化制度流程、合理调配分工是她工作中的重点。她笑着说:“这也没什么,都是应该做的。”

福清市医院林敏霞:我真的很想去武汉!

  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全面的防控知识和规范的流程操作是确保防控工作有效开展的重中之重。每天,林敏霞都会进行培训,不断地强调操作规范,一遍又一遍。她的严格近乎苛责,却也是医护人员们最贴心的保护。

福清市医院林敏霞:我真的很想去武汉!

  当人员紧缺的时候,她毫不犹豫地穿起隔离衣顶空缺。疫情最开始阶段,有一天,林敏霞白天参加正常调配,晚上还顶班。林敏霞以她坚韧不拔的意志,筑起守卫健康的钢铁长城,让党旗飘扬在抗“疫”一线的阵地上。

  现在,她依然每天工作到很晚,以清查核对登记记录及第二天所需物资装备。

福清市医院林敏霞:我真的很想去武汉!

  因为一线的工作,林敏霞爽约了孩子们的“旅行约定”。面对孩子,她只能说:“病人需要我,妈妈要去拯救她们。”不仅仅是自己无法陪伴孩子,其丈夫也是福清市龙江街道干部职工,针对疫情的严峻,一直下乡入村进行摸排。一线工作许久,双方都无法陪伴孩子,让他们心中很是愧疚。好在近期疫情得到一定控制,林敏霞总算有一天的休息时间,这一天她都用来陪伴孩子。

  “我真的很想去武汉!”

  林敏霞是一名老党员了,疫情刚开始,她便早早递交了自己的请战书。前几日,有关于支援武汉支援通知下发,那时,她仍非常想报名参加。但是考虑到手头的工作,急诊科实在脱不开身,只能决定放弃,成为了林敏霞在战“疫”中的一个遗憾。但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了大家,她在用自己的方式,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尽力,充分发挥一个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没有硝烟,不意味着没有战斗;没有呐喊,不意味着不是英雄。林敏霞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行为谱写了最美的忠于职守的赞歌!(来源:福清市医院)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