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农场销售受阻 多部门联动援助

​马尾最大农场销出7万多斤蔬菜和近3万斤蛋

2020-03-14 08:12: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何佳媛
  

​马尾最大农场销出7万多斤蔬菜和近3万斤蛋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分发蔬菜和鸡蛋。

  福州新闻网3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 文/摄)近期,马尾区规模最大的新金东农场因疫情遭遇销售困境,在当地农业部门的倡议下,福州众多机关干部在工作之余,义务帮助农户销售。从2月1日至昨日,新金东农场已销出7万多斤蔬菜,近3万斤蛋。

  马尾区农业农村局海洋渔业科科长张兴说:“1月28日,我们在农场宣传疫情防控时了解到,因为物流中断,农户的菜卖不出去,都要烂在地里了。”当天,张兴和同事们买回5大包蔬菜,但对菜农们而言只是杯水车薪。

  于是,一份更像是求助信的倡议书出炉了,先是在马尾区机关单位引发强烈反响,后来逐步影响到福州东部办公区、福州四城区多个住宅小区。

  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邱单丹说:“我们在微信群里征集需求信息,对接到农户。在晚上和周末时间,农户用皮卡车把菜运到集中地点,我们再帮忙送到居民手里。很多机关干部还在自己居住的小区,向居民们义务推销。”

  张兴说,现在物流恢复了,农户积压的农产品也销售得差不多了。

  昨日,农户代表先后到马尾区农业农村局、福州市农业农村局、福州市海洋与渔业局、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送锦旗,表示感谢。“谢谢你们为我解决了销路难问题!”琅岐镇新金东农场菜农老周说。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