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再迎1961年以来最暖冬季 平均气温13.1℃

2020-03-09 11:24: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刚刚过去的冬季,是福建省1961年以来最暖的一个冬季。

  据福建省气候中心数据显示,这个冬季福建全省平均气温13.1℃,较常年偏高1.9℃,为1961年以来的第19个暖冬,也与2016年12月至2017年2月的冬季并列1961年以来最暖冬季。其中,长乐、连江、罗源等共29个县(市)季平均气温打破(或持平)历史同期纪录。

  进入2000年以来,福建暖冬事件频发,过去20年就出现了10次,特别是过去5年间就经历了3个最暖冬季,另外两个分别为2016年12月至2017年2月和2018年12月至2019年2月。

  福建省气候中心副主任苏同华表示,近年来全球气候变暖进一步加速,所以福建省冬季气温也屡创新高。

  展望2020年春季,苏同华说,福建省平均气温依然偏高,大致偏高0.1-1.0℃。

  尽管迎来1961年以来的最暖冬季,但福建民众普遍“无感”。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生活及经济,让福建这个冬季显得格外“冷”。

  福州市民王佳就说:“自今年1月底开始被困家中,根本无心感受暖冬。只希望疫情早日结束。”(记者 龙敏)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