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众说 | 在战“疫”一线 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2020-03-09 09:51: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整理

  今年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暖春三月,花开可期。新冠肺炎疫情挡不住春天的脚步,更挡不住福州广大志愿者践行“雷锋精神”的脚步。福州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战“疫”一线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让我们来听听市委文明办领导、志愿团队负责人和志愿者怎么说。

  张学勇(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文明办主任):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根据中央文明办的通知要求,市委文明办迅速发布了防控疫情志愿服务行动倡议书,引导和激励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在专业机构的统筹安排下,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做好科学防护带头者、依法有序参与者、正面宣传引导者、排查治理协助者、医疗保障服务者,科学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市广大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参与排查宣传、生活物资配送、卡点值守、体温监测、物资搬运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用爱心传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彰显了全国文明城市的风采。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参与疫情防控志愿者超过76万人次。今年的学雷锋纪念日意义尤为不同,希望更多市民群众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在战“疫”一线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下一步,市委文明办将积极探索平台建设、品牌引领、精准服务等机制,推动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发展,不断壮大志愿者队伍,拓展延伸志愿服务领域,丰富志愿服务活动,确保志愿服务有序有效、精准到位,让雷锋精神在榕城大地蔚然成风。

  林金松(连江县黄岐四海环保志愿服务队理事长):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过年的节奏。黄岐四海环保志愿服务队的小伙伴们,积极响应市委文明办的号召,科学、有序投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大家上街发放防疫宣传单,并发动100多人,募集了近4万元,购买了口罩、手套等防疫物品送到村民手中。相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携手并肩、守望相助,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许志坚(福建省永传助残扶贫服务中心志愿者):

  在此次战“疫”中,从1月底到3月初,我作为一名志愿者,参与了志愿服务。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们志愿者“红马甲”的身影。我仅是众多志愿者当中的一员,但也正是和我一样的千千万万志愿者,汇聚成疫情防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磅礴力量。大家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有一分热,就发一分光,点点星火便能汇成璀璨星河。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