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柬埔寨首相洪森:政府已备战应对疫情出现

2020-03-05 11:5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金边3月5日电 (记者 黄耀辉)柬埔寨首相洪森4日下午在主持卫生部年度总结会时表示,政府已备战应对疫情出现,全国民众要提高警惕,适当做好防疫措施。

  随着全球多国疫情的出现,洪森说,目前柬埔寨政府的首要工作是做好防控的准备,不排除疫情暴发的可能。卫生部和财经部等相关部门要做评估,要预测需要多大预算。

  洪森强调,要预测如果在柬埔寨有人感染并快速扩散,应该如何处理,对“疫区”政府是否要“封城”、学校是否要停课、寺庙是否暂停聚会等,包括对患者家人是否要隔离,政府需要提供多少生活补助,政府也有考虑。

  洪森要求政府各部门要节省开支,准备资金用于支持抗疫需求。他表示已经签发一份文件,各政府部门机构在今年减少一半开支。其中外交部要减少25%开支,其他部门都要把开支减少至50%。同时,提醒各政府部长要监管好下属官员,必须配合政府的节省开支措施,减少去外国出差。

  洪森表示,已批审的公共项目,如果还没有开展,可以考虑推迟进行。

  洪森呼吁,如果柬埔寨遭受疫情,希望世界银行能够提供支持。洪森强调,截至4日,国内尚未发现新的病例,提醒民众勿过度恐慌。

  柬卫生部报告显示,截至本月3日,有135名人士接受新冠病毒检测,经取样化验后,结果均呈阴性反应。

  柬卫生部大臣曼本亨表示,卫生部正在提高地方医护人员的疫情防控技能,向民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时通报疫情的消息。

  据介绍,柬卫生部已在境内3个国际机场安装自动体温检测系统,在10个省的各所医院扩大患者护理中心。(完)

【责任编辑:柯美材】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