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无名党员”为抗疫多次匿名捐款千元 他是一名保洁

2020-02-29 08:05: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郑瑞洋
  

  福州新闻网2月2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肖丹)连日来,经过罗源县委组织部的努力,为抗疫热心捐款的“无名党员”找到了。他就是罗源县西兰乡蒋山村老党员许则晃。

  26日,罗源县委组织部来了一位老人,他拿出了一个写着“战疫必胜”4个大字、署名“共产党员捐”的信封,里面装着1000元现金。工作人员询问老人姓名,但他不愿告知,留下一个电话号码便离开了。

  昨日,县委组织部工作人员通过电话以及“党员e家”里的党员信息,找到了这位“无名党员”——罗源县西兰乡蒋山村老党员许则晃。

  据了解,现年70岁的许则晃于1970年入伍,1976年复员后回到农村,担任过村干部、村民小组长,1997年,他成为一名党员。

  现在,许则晃是一家物业公司的保洁员,每个月工资1800元。几天前,他从电视里看到国家号召党员捐款,便从平时省吃俭用攒下的积蓄里拿出1000元。26日上午,他特意向公司请假1个小时,来到了县委组织部捐款。

  像这样的匿名捐款,许则晃一直都在做。1998年特大洪水、2008年汶川地震,他都慷慨解囊,从不多的积蓄里捐出数百元,且未留下自己的姓名。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