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为迎接世遗大会 鼓岭启动新一轮整体提升

2020-02-28 23:51: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阮冠达
  

  福州新闻网2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阮冠达)28日,记者从鼓岭管委会获悉,为迎接世遗大会,鼓岭已启动新一轮整体提升,将于年底前分两个阶段完成75个项目。当前,各建设项目正全力推进复工复产。

  据悉,鼓岭第一阶段提升工作计划于4月20日前完工,包括36个项目(含27个新一轮城市品质提升项目),目前,柱里林下空间打造项目二期、历史文化展示馆改造、“洋人驿站”及鼓山闽山第一亭、圆通庵修复等11个项目已完工,鳝溪至过弯道护坡生态修复及旧路改造、柳杉王公园扩建工程等22个项目已复工,3个项目正开展前期准备工作。第二阶段39个项目计划于年底前完工,目前已实施气象主题公园、美食一条街等7个项目,剩余32个项目也同步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有序有力推进。

  鼓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开展提升工作的同时,鼓岭也在大力推进核心区房屋征收,结合景区风貌提升和空间拓展需求,目前已实施13处、1.1万平方米房屋征收,完成了加德纳纪念馆旁等共37户7800平方米难点房屋征收。同时,持续加大“两违”整治力度,为美丽乡村升级版生态修复打下基础。

  上述负责人表示,通过两个阶段项目的落地与一系列房屋征收、“两违”整治,可提升景区整体品质,尽早达到国家5A级景区申报条件,初步实现有品质、有品位、有品牌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为迎接世遗大会 鼓岭启动新一轮整体提升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