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江两位老党员带头支援抗疫 百岁依伯捐5000元

2020-02-26 08:49: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郑瑞洋
  

  福州新闻网2月2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近日,连江有关部门收到了两笔特殊的善款。两位捐赠者都是老党员,其中100岁的依伯曾祥霖捐了5000元,98岁的依姆黄顺俤捐了1000元。

  家住连江县坑园村的曾祥霖今年100岁,是一名有近70年党龄的党员。正月初五家人准备为曾祥霖办百岁寿宴,他得知疫情暴发的消息后,取消了寿宴。

  疫情牵动着老人的心,他每天都收看新闻,了解疫情的最新动态。得知防疫物资紧缺,老人急于为武汉献上自己的一份心意,便让子女在网上搜索各种捐赠渠道,并寻求村委会的帮助。

  “这是我的一点心意,钱不多,希望能帮上一点忙。”最终,老人把打算给晚辈的5000元红包捐了出来。捐赠当天,他穿上崭新的衣服,戴上党徽,将5000元的红包交给了村委会工作人员。红包的背面写着“支援武汉抗疫,聊表老翁心意”。

  家住马鼻镇墙兜村的黄顺俤也是一名老党员。今年98岁的她耳朵不太灵光,起先并不知道发生了疫情,后来看见人们都戴起了口罩,她心生疑惑,询问儿子后得知疫情严重,便从枕头底下取出了两个孙女给她的1000元红包,让儿子捐到村委会。

  “母亲是一名老党员,也是村里的第一任妇女主任,年轻时被评为妇女代表、妇女模范,92岁的时候还经常参加村里的党日活动。她总是对儿女说,别的我不管,但你们一定要入党。”黄顺俤的儿子张振光说。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