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江志愿者:慷慨捐赠 奋战一线

2020-02-26 08:32: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郑瑞洋
  

  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

  他们无私奉献,慷慨捐赠传递爱心;他们逆行坚守,奋战疫情防控一线;他们群策群力,挺身而出排解难题。

  在连江,各方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及爱心人士、热心市民,“疫”呼百应,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递连江“好声音”,书写新时代“好故事”。

  连江志愿者“疫”呼百应

  据了解,连江15个志愿者团体组织了近300位志愿者,奔赴30个社区(村居)一线,参与布点防控、一线慰问、物资援助、人员摸排、心理援助等,并累计捐赠近万个口罩以及消毒液等各类物资。

  他们热心服务,为村民运送生活必需品,为医院筹集防疫物资。连江县黄岐四海志愿服务队为村民免费发放口罩2000多个。

  他们能编能唱,连江文艺轻骑兵防疫宣传志愿者自编自演了顺口溜《抗击病疫信心强》《众志成城战疫情》,让防疫宣传接地气。

  “你们守护平安,我们也要守护你们。”连江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将想方设法购买的3000个口罩和200多个保温杯等慰问品,与连江县委文明办一道,送往15个团队的志愿者抗疫值班点。连江“姐妹乡伴”志愿团队的姐妹们制作了320袋雪花酥,送给一线防疫人员。

  热心市民黄先生自费购买了180个口罩,送到了连江县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一位不知名姑娘提着蛋糕来到了连江县医院,13名医生护士一周工作以来第一次吃到了甜食。

  “我有手艺,我也要上阵!” 连江“理发哥”邱善挺,每天早晚义务为一线的志愿服务者、值班人员理发,几天后,还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此外,连江县人大代表黄增流捐款40万元,用于连江和湖北的防疫工作。县人大代表黄泽杰自掏腰包购买了2000个口罩、12把体温枪,捐给辰山村使用,并向马鼻镇政府捐资3万元用于防疫工作。

  众志成城、携手抗疫的“大合唱”,在连江持续奏响。

  前有千里驰援 后有爱心接力

  连江有难,努力自己解决;湖北有难,连江全力支援。

  “治病救人是我的天职,而且我是入党积极分子,必须让我先去。”这是福建省立医院派出的第三批医疗队中连江丹阳姑娘陈芳的誓言。为了支援武汉医疗救助力量,陈芳3次请战,最终披甲赴荆楚。

  在得知湖北前线医疗队防疫物资告急后,一场爱心接力在连江上演。

  缺物资,爱心志愿团体全球搜购,最终,3000个专业口罩送到了福建驰援武汉的一线医护人员手中。

  近日,连江海带行业协会及16家海带企业,捐赠了价值100多万元、43吨的优质海带产品,供应给湖北省宜昌市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以及支援宜昌的福建医疗队队员们。中麻村爱心企业福州海耀水产品有限公司捐赠205斤头水干紫菜,准备近日送至宜昌,致敬一线抗疫人员。

  缺资金,连江广大志愿者倾力捐赠。2月18日,连江县委文明办牵头倡议全县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爱心捐款。上至百岁老党员,下至八九岁小学生,踊跃参与。来自连江县三实小的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捐出1万元以及一箱医用手套。小学生黄子涵捐出了1000元的压岁钱;“拐杖雷锋”谷雨公益志愿者郑自灵,也慷慨解囊。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