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人民日报关注福鼎:推动重大项目开工建设

2020-02-25 09:10:45  来源:人民日报
  

人民日报关注福鼎:推动重大项目开工建设

  在沙埕湾跨海公路施工现场,工人正拆除主塔爬模拉杆。资料图片

  沙埕湾跨海公路通道 尽快打通关键节点

  海风拂面,阳光正好。汪学进伸手指了指天:“正是施工的黄金天气。”

  位于福建宁德福鼎市的沙埕湾跨海大桥施工工地,正逐渐恢复往日的忙碌。作为A3标段的项目经理,来自中交二航局的汪学进,眼下只想把耽误的时间尽快抢回来,“2月14日正式复工,比原计划的正月初八晚了13天。”

  沙埕湾跨海公路通道连接闽浙沿海,是沈海高速公路复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个总投资42.57亿元的跨省通道,对于缓解沈海高速闽浙段的通行压力,意义重大。而沙埕湾跨海大桥,正是这个大通道上的关键节点。

  支立木板、绑钢筋……早春阳光下,60多名工人正抓紧搭建大桥上半部的重要“骨架”。“我们2017年9月20日进场,桥墩等下半部‘打基础’的工作已经完成。”汪学进算着工期,压力不小,“要如期完成今年年底通车的目标,只有抓紧干。”

  最要紧的,仍是如何让工人尽快返岗。第一批复工工人,老家大多在江苏盐城附近。因为较为集中,项目部在摸清工人健康状况的基础上,直接派出两辆大巴,把工人们“点对点”拉回了工地。工人们直接住进了项目部,每天上班专车接送,吃饭都是打包到房间各自吃。

  汪学进返岗时间更早。“2月10日就到了工地,工地消毒,制作疫情告知书和体检表,都得提前准备。”对于疫情防控,他丝毫不敢懈怠,“得摸清每位工人的健康状况,每天都得测体温,每个人都要戴口罩。目前来看,大家体温都正常。”

  整个沙埕湾跨海通道建设项目,A3标段是最早复工的标段。宁德沙埕湾跨海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吴宝日,这两天还在为更多工人返岗而忙活。“办法总比困难多。”

  他们并不是“孤军奋战”。“防疫物资补助,工人返工旅费、餐费等,各级政府都有相应支持政策。”吴宝日说,“目前工人们还在陆续返回中。”(记者 颜珂)

  《人民日报》(2020年02月25日07版)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