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支援宜昌医疗队送出300份“拗九节”祝福

2020-02-22 17:02:20  来源:福州新闻网综合
  

  一份拗九粥,浓浓的是祝福。2月22日,福建省对口支援宜昌防治新冠肺炎医疗队,将300份拗九粥送到宜昌市第三人民医院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接受治疗的患者们。

福建支援宜昌医疗队送出300份“拗九节”祝福

  每年农历正月二十九,是福州地区特有的传统节日“拗九节”,福州人通常会在这一天向长辈们表达孝心。2月21日,福建省对口支援宜昌防治新冠肺炎医疗队在前方指挥部的提议下,由后勤管理组为医疗队成员及患者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意在让离家奔赴一线的医疗队员们在他乡也能感受到家乡的节日,传达“平平安安”的心愿与对家人的想念。同时,也把福州人民的祝福送给宜昌市第三人民医院的新冠肺炎患者和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希望患者们早日康复,医护人员们平平安安。

福建支援宜昌医疗队送出300份“拗九节”祝福

  当天,在宜昌市第三人民医院几个病房区的病房里,福建医疗队的护士姑娘们,为患者详细介绍了拗九节的寓意,并为他们送上美好的祝福。“你们为我们做出了这么多,我们真是不好意思,你们比我们的子女还要好,我们的子女都没办法过来。”一位曾经在福建省南平市工作过的77岁姜姓患者,一边说一边流下了感动的泪水。(三峡日报全媒记者阮刘齐周、通讯员许贤雄,图片来源:三峡日报微博 福建卫生报微信)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