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企业转产隔离服:从“0”到日产“6000”的蜕变

2020-02-21 14:53: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福建企业转产隔离服:从“0”到日产“6000”的蜕变

长汀县产业园区的福丰(长汀)服装有限公司一派繁忙景象。 钟欣 摄

  中新网福建长汀2月21日电 (江鹏)裁剪、缝制、锁边、包装……连日来,地处福建省长汀县产业园区的福丰(长汀)服装有限公司一派繁忙景象。

  “为了争取生产更多隔离服,缓解战‘疫’一线防护用品紧缺,工人们每天争分夺秒,加班加点加快生产进度。”该公司董事长杨松兴说。

福建企业转产隔离服:从“0”到日产“6000”的蜕变

工人赶制防护物资隔离服。 钟欣 摄

  福丰(长汀)服装有限公司是一家规模纺织服装企业,拥有各类先进的进口电脑高速缝纫机及专用机台800多台,全自动电脑针织横机200多台,电脑裁床和自动铺布机配备齐全,智能吊挂生产线15条,常规生产线10条,年产各类服装260多万件(套),产值2亿多元。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尤其是一线防护物资短缺的“十万火急”,福丰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于2月12日转型生产应急防护物资隔离服。

  “当国家面临灾难,作为企业理应伸出援助之手。”杨松兴坦言,这些年,国家不断加大企业扶持力度,出台了不少优惠政策,当地政府每年为企业解决招工、融资等困难和问题,因此他的公司才有今天的发展规模。

  “疫情就是命令,为抗‘疫’提供后勤保障就是责任!”杨松兴给自己的公司这样施压鼓劲。

  针对员工、设备不足,部分设备不适应生产隔离服的问题,杨松兴及时联系生产厂家,紧急引进热封机10台、锁边机100台、自动裁剪机一套。设备基本解决了,但员工紧缺,正在一筹莫展之际,长汀县人社局联合当地新闻部门,通过网络、广播、电视等媒体平台,为公司招工牵线搭桥。

  很快,公司员工由原来的100多人扩展到现在的300多人。人员、设备的保证,让公司信心倍增,生产加速,目前公司日均生产隔离服3000多件(套)。截至2月18日,该公司仅几天时间就已销往武汉等疫区7000多件(套)隔离服。

  杨松兴说,日风机也在不断增加,按计划2月25日22台热封机到位后,可实现日产6000件(套)隔离服。“说实话,要在平时,生产多少衣服都没有这么在意,但面对这次疫情,真是坐立不安、心急如焚。”

  “在加快生产进度的同时,首先是保证产品质量。”杨松兴每天都早早的走进每个生产车间,仔细察看工人们手中的“活”。只要发现隔离衣锁边不够严密,或是缝纫裁剪不够标准等等,哪怕是一点点的缺陷,他都会立即要求员工“补缺补漏”,然后对员工进行耐心教育开导,“决不能因为产品质量问题而影响一线抗击疫情。”

  像福丰公司一样,嘉悦医疗科技公司、顺康(福建)医疗科技公司也是此次长汀援助抗疫的隔离服生产商。

  顺康公司董事长蔡林舍早年外出打拼,目前在山西拥有一家属于自己的医疗器械企业,去年12月底又在家乡投资创办了顺康公司。正当公司准备着手按计划投产医疗器械之际,公司积极响应当地政府生产隔离服支援抗疫的号召,立即改变计划,投入生产隔离服。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作为企业更应该有担当意识。”蔡林舍说,公司一下招收员工60多人,同时及时购置热封机等设备30多台,于2月10日生产出首件升级版隔离衣式样,16日正式生产,并逐步上量。

  为加快生产出更多更好的隔离衣,该公司还与福丰企业强强联合,委外加工,目前日产隔离服近1000件(套)。

  嘉悦医疗科技公司是卡兴隆(长汀)服装公司为响应政府号召于2月11日紧急成立的。公司董事长曾衡思说,为了保证企业正常快速投产,有关部门主动帮助协调解决用工及工人的口罩等问题。

  2月14日,该公司正式投产,日产隔离服1000多件(套)。“目前只有11台热封机,还有10台2月22日到位后可达到日产2000多件(套)。”曾衡思说。

  截止到记者发稿时,福丰、嘉悦、顺康三家企业日产隔离服近6000件(套)。无中“生”有,从0到日产近6000件(套),书写了福建企业战“疫”的沉甸甸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