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建立重大项目复工清单化管理

2020-02-21 07:52: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铮艳
  

  福州新闻网2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根据省市工作部署,市发改委坚持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两手硬,积极推动省、市重大项目有序分批复工。

  据悉,我市实行重大项目复工清单化管理。市发改委逐一制定175项省在建重点项目和185项对固定资产投资稳定增长支撑带动作用强的市在建重大项目复工计划,形成复工项目清单,并开发“一抓一促”APP复工情况模块,实现每日跟踪上报项目复工、人员到岗、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全力推动重大项目早日开工,形成示范带动效应。

  截至2月18日,175项省在建重点项目已复工103项,复工率58.9%。185项对固投支撑作用较大的市在建重大项目已复工116项,复工率62.7%,到岗14907人。预计2月底省重点和市重大项目复工率均可达90%以上。

  据悉,市发改委加大复工协调服务保障力度,全面落实“马上就办、网上办”“一趟不用跑”审批事项。对生产疫情防控所需物资的新上投资项目开辟审批服务“绿色通道”;对实行备案制的投资项目,一律通过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网上备案,做到“即来即办”,无需再到现场提交纸质材料;对实行审批制、核准制的投资项目,提供双向快递免费服务,实现“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等“不见面审批”服务。

  复工不忘防控,我市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在全市推广运用阿里钉钉线上申报企业复工,为员工建立数字化健康档案,在线管理监控员工健康情况,加强疫情防控。

  此外,市发改委还要求各项目责任单位严格落实对返岗人员核酸检测筛查全覆盖,实施“回来一批,核酸检测一批”。对利用工地、厂房以及已建好具备简单居住条件的房子实行封闭式管理,确保复工后不发生疫情聚集性传染。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