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安亚冠开门红!与胜利同样暖心的还有这个细节

2020-02-19 11:4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2月19日电(卞立群)“看一场国安比赛都成了奢侈的事”,这是抗疫节点下不少球迷的内心独白。万众瞩目之下的北京国安不负众望,在18日晚的亚冠小组赛中1:0客胜泰国清莱联,如愿取得赛季开门红。此役国安将士胸前的“武汉加油”字样,更是和弥足珍贵的胜利一样,在乍暖还寒之时温暖着每一个人的心。

国安亚冠开门红!与胜利同样暖心的还有这个细节

国安队服胸前印有“武汉加油”字样。

  现阶段结果比过程更重要

  受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北京国安度过了一个和往常不太一样的冬训。球队先是在欧洲开启冬训,此后又辗转韩国和泰国,原定于2月11日主场与韩国球队FC首尔的亚冠小组赛首轮也延后进行,无论是冬训还是赛前备战,原有的计划几乎被完全打破。加上此役过后还有长达近2个月的比赛空档期,重重因素之下,国安本场比赛的难度提升了不少。

  赛季首战向来不确定因素诸多,国安在赛季开端也不时出现过慢热的现象。近5个赛季中,球队赛季首战取得1胜1平3负。与泰国球队清莱联一役,国安在开局阶段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慢热。此前已经进行完3场正式比赛的清莱联明显进入状态更快,无论是阵地防守还是前场施压都给国安制造了一定的麻烦。好在第23分钟王子铭的进球,帮助球队稳定军心,客场一球领先的国安队随后也渐渐进入状态。

国安亚冠开门红!与胜利同样暖心的还有这个细节

王子铭打进关键进球。

  从整场比赛来看,国安在中前场的串联并不算顺畅,面对阵地进攻的局面,球队在调动能力和比赛掌控力方面也较之以往有所下降,在一些时段还陷入了被动的局面。不过,能取得一场胜利,无论是对于当下还是对于之后的小组出线形势而言都有着十足的意义。在接下来近2个月的备战中,国安还有充足的时间继续打磨和调整状态,过于纠结比赛过程,在现阶段的意义并不大。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