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城管委多措并举为项目“清障” 为复工“守关”

2020-02-14 07:24: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莫思予
  

市城管委多措并举为项目“清障” 为复工“守关”

红庙岭上,各项目单位正在进行消杀。通讯员 许流钦摄

市城管委多措并举为项目“清障” 为复工“守关”

红庙岭上的项目现场正在进行消杀。通讯员 许流钦摄

  通讯员 许流钦 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为项目协调防护物资、协助建立隔离场所、加快相关运输审批手续……连日来,市城管委党组组织领导全系统上下主动对接各项目、单位,多措并举靠前服务,为重点项目“清障”,创造复工条件。

  把好垃圾处理

  “最后一道关口”

  红庙岭循环经济生态产业园作为全市唯一的生活垃圾处理场所,始终按照福州市统一部署坚守一线,把住全市垃圾处理的“最后一道关口”。

  为确保阻断疫情传播链,红庙岭循环经济生态产业园每日至少有2人指导相关单位开展防疫工作,确保全市生活垃圾和废弃口罩得到安全处置。

  在此基础上,为全面恢复红庙岭园区的建设项目,红庙岭循环经济生态产业园临时党总支号召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到一线调研解决问题,抓紧做好复工复产准备工作。

  缺少防护和生产物资怎么办?有人协调解决。消杀工作不顺怎么办?有人联系市消毒战,为各项目单位提供保障。排忧解难的同时,临时党总支也要求各项目单位增加隔离间数量,确保所有返榕人员回得来、隔得开、复工快,并切实将消杀灭毒、封闭管理、防控物资、饮食安全、卫生保障、安全检查、防疫宣传、日报告制度等八项工作落实到位。

  红庙岭垃圾综合处理中心还成立了防疫工作党员督察小组,对园区所有项目的防疫工作进行交叉检查。红庙岭联合党支部的每日工作部署在防疫信息群中发出,每个项目单位随时查看、整改,促使联合党支部成员积极投身防疫一线。

  市政工程推行

  “一人一档”健康管理

  通过“管理+服务”式走访各标段企业项目部,市城管委市政工程中心也在为战“疫”输送“弹药”。

  为完善施工企业防疫软硬件,市政工程中心指导企业加强办公和施工场所全面消杀。在人员健康管理方面,指导企业安排员工错峰返岗,并提供场地设置为企业临时集中隔离点。同时,市政工程中心要求企业加强人员动向摸排,落实返岗报备和分类管理,建立“一人一档”和“一日一报”制度,填报《市政工程从业人员健康登记卡》,确保人手一册《建筑工程从业人员健康防护手册》。

  中心还组织了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对工地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条件进行全面评估,形成《市政工程复工疫情防控评估表》。

  另一方面,市政工程中心也在积极与属地区政府对接,为施工项目搭建复工绿色通道;加紧推进施工造价对接、工艺手册拟制及设备材料协调等工作,确保企业复工有序展开。

  保障建筑垃圾运输行业

  尽快复工

  建筑垃圾能否及时运输和规范处置,关系到地铁等重点工程的顺利推进。为此,市城管委工作人员进入项目现场,与各方协调解决各项问题。

  “重点项目提交外运需求后,市渣土处置中心就第一时间对接建筑垃圾运输企业,简化审批流程,进一步加快办理速度。”市城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市渣土处置中心已组织成立5个工作小组,对申请复工的运输企业进行防疫工作检查。制定防疫工作方案、建立防疫专门队伍、“一人一档”健康管理、工作区域消毒消杀、专人测量登记体温等“体检”项目合格后,运输企业才能复工运输。

  运输过程中的防疫工作也不容忽视。市渣土处置中心要求驾驶员佩戴手套、口罩,驾驶室一天两次消杀,企业须每天上报员工身体健康情况。发现企业未落实防疫工作、整改不到位的,将予以停工。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