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家卫健委:全国疫情呈下降趋势!

2020-02-11 15:59:06  来源:FM1007福建交通广播
  

  今天上午,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负责人贺青华表示,目前全国除湖北以外的地区疫情总体呈下降趋势,2月10日0-24时,全国湖北以外地区新增确诊病例381例,连续第7日呈下降态势。即便包括湖北武汉在内,全国疫情也总体呈下降趋势。

国家卫健委:全国疫情呈下降趋势!

  贺青华指出,疫情发生以来,从有效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出发,采取了严查、春节假期实施错峰返程、强化重点地区人员流动等一系列措施,对于降低人群感染率、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的确起到了积极重要的作用。2月3号以来,全国疫情呈下降趋势,足以说明前期采取的延长春节假期、错峰返程、加强管控的措施是有效的,下一步将继续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有针对性地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人社部:鼓励网上面试签约报到

  对于疫情期间的就业问题,会上指出,疫情发生后,企业的开复工时间推迟,劳动者返岗时间错后。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旅游餐饮等服务业以及中小微企业也反应压力增大。与此同时,与疫情相关的行业企业缺工明显,部分招聘求职活动暂时推迟。随着疫情缓解,企业能加快复工复产,前期积累的消费和投资将继续释放。劳动力市场需求也会扩张。中国经济长期向好基本面没有改变,就业形势总体稳定的基本面没有改变。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司长张莹表示:

  对高校毕业生优化服务,扩大在线办理事项,鼓励网上面试,网上签约,网上报到,引导用人单位适当延长招聘时间,推迟体检,推迟签约录取,同时视情调整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基层服务项目招聘招录的笔试面试时间。

  口罩企业复工率超过76%

  会上指出,据2月10日全国22个重点省份的最新数据显示,大家关心的口罩企业的复工率已经超过76%,防护服企业的复工率为77%,全国重点监测的粮食生产、加工企业复工率为94.6%,煤矿复产率57.8%,电力、天然气和成品油供应充足,民航、铁路、水运运输网络正常运营。

  关于口罩产能以后如何处理的问题,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司长欧晓理回应,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和工信部印发了“关于发挥政府储备作用支持应对疫情紧缺物资增产增供的通知”,明确符合条件的重点的医疗防护物资,增列到国家储备物资的目录。对于企业多生产的重点医疗防护物资,全部由政府兜底收购。在疫情得到控制以后,鼓励企业对扩大的产能,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和市场的需求进行转产,对转产企业保留适当的产能,也鼓励地方政府研究出台一定期限内的支持政策。

  相关链接

  湖北以外地区新增病例连降七天

  据国家卫健委数据统计,2月10日0—24时,湖北以外地区新增确诊病例381例,连续第7日呈下降态势。而过去7日这一数据分别为:890例(3日)、731例(4日)、707例(5日),696例(6日),558例(7日),509(8日),444例(9日)。

  西藏连续12天无新增病例,内蒙古昨日无新增确诊病例

  截至2月10日24时,西藏自治区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例。现有确诊病例1例,重症病例0例,死亡病例0例,出院病例0例。目前,这名来自武汉的张姓患者生命体征平稳,其密切接触者已于2月8日全部解除医学观察。因此,西藏自治区已经连续12天没有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报告。

  2020年2月10日10时至11日9时,内蒙古自治区报告无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截至2月11日9时,内蒙古自治区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8例,重症病例3例,危重病例5例,出院病例5例。

国家卫健委:全国疫情呈下降趋势!

  (来源:中国青年报、@央视新闻、@人民日报、中国新闻网等)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