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各地各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2020-02-10 19:28:25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2月10日讯(记者 林先昌)一年之计在于春。疫情防控期间,福州各地各企业根据实际情况,灵活安排,有序复工复产,一方面积极做好疫情防控,一方面全力保障生产。

  10日,在福州高新区海西创业园内,福建北卡科技有限公司的员工已陆续返回岗位。

  进入园区内,员工需要进行测温、人员健康登记等。公司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针对疫情防控,公司及时做好复工申请与材料报备,每日收集员工健康、返程情况、出行方式、到岗情况,并根据岗位及工作性质,制定复工或待岗处置方案,做到有序复工。

  记者在公司内部看到,在显著的位置张贴了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同时还配备有口罩、体温计、消毒液、酒精等防护物资,并对办公区域进行全面消毒。上述负责人介绍,“今天起公司已进入正常运转了,同时也会做好员工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在福州台江区的海峡金融中心区内,陆续也有企业开始复工复产。福州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管委会后勤保障部主任吕云文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海峡金融中心区和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两大商务区内聚集了众多企业,为防控疫情,原则上是一家企业控制在25%的开工人数,并做好复工人员的健康情况等把控。以升龙汇金写字楼宇为例,今早员工进出都是持着身份证上班,还需测量体温等,平时人员有近6000人上班,今天统计才400多人,企业和员工都很支持疫情的防控工作。

  吕云文介绍,在楼宇内,针对防控也做了写细节上的安排,例如电梯内,也贴了保鲜膜,避免污染,每天更换两次等。各大楼内食堂用餐时间人员实行分批就餐。

  据悉,为做好节后复工复产的防控措施,台江区启动有速度、排查有力度、宣传有广度,通过延伸落实“楼长制”,联动台江区两区管委会、正副楼长、楼宇物业,精细化摸排人员,实时监测掌握员工返工动态和身体健康信息,严格按照规范落实好企业复工、人员返岗工作。截至目前,台江区已对辖区3.6万多家企业发布《致企业及经营者的一封信》《辖区企业复工复业工作指南》等一系列通知,并填写回收《复工人员情况信息表》,不断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切实做好对企业的管控和服务。

  位于福州仓山区金山工业园的福建富兰光学有限公司生产线上,30多名工人正加班加点最新研发的产品——非接触式红外测温仪,目前每天可出厂1000个至2000个。

  公司负责人介绍,为了加快生产步伐,公司正逐步召集在榕、在闽员工先行回到工作岗位,加快生产,保障供应,给力防控工作。

  在金山工业园的锐捷网络,承接了武汉火神山医院等医院的网络建设项目,此前,锐捷网络已经召集了本地的60名员工先行保障生产,今日开始正式复工复产。

  据介绍,福建省出台21条措施有序有力有效推进生产企业和重点项目复工复产,提到通过安排错峰上班、实行弹性工作制、综合调剂带薪休假、居家办公、远程会议等方式,降低工作场所人员密度。建立健全日常清洁、消毒、通风制度,严格执行出入人员集中场所体温检测筛查等要求,对职工用餐引导采用分时错峰隔座送餐或盒饭送餐方式,并确保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